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国庆 香港布8千警力 异见遭打压销声匿迹
www.wforum.com | 2022-10-01 23:55:31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昨(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香港政府也调动约8千名警力在香港各区佈防及交管,虽然当局的高压管控及港版国安法的实施,让示威的声音都被压制,但曾任立场新闻采访主任的林彦邦在接受外媒访问时表示,港版国安法改变了香港的政治氛围,却难以改变人心,所谓的爱国教育也无助于扭转部分港人对中国的负面印象。

据《美国之音中文网》报道,因应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港府昨日上午在湾仔金紫荆广场举行中国国庆升旗仪式,为因应过往特别日子有人在网上煽动港人上街,港警调动了7千至8千名警力,包括总区应变大队、速龙小队、反恐特勤队、铁路应变部队及冲锋队等,在香港各区佈防并实施交通管制。

报道指出,社民连上月底也接到国安警察关切,要求他们“在敏感日子不要搞事了”,尽管4人的游行对于港府并不构成实质的影响和衝击,但当局显然希望港人在中国国庆当天不能发出任何异议的声音,社民连也因此被迫取消活动。

独立记者林彦邦指出,虽然过去有超过一半的港人,对于港府和中国当局有一定程度的不满,但自2019年以来,港府用的是强硬的手法把这些声音都压下去,不过他认为港版国安法虽改变了香港的政治氛围,却难以改变人心。尽管“有一半的人他们会越来越爱国,或者表现得越来越爱国,但是另一半的人,他们的想法不会有任何改变”。所谓的爱国教育无助于扭转部分港人对中国的负面印象,他们的下一代却可能被潜移默化,这也是2019年后大批港人选择移民海外的主要原因。

中国国庆 香港布8千警力 异见遭打压销声匿迹

昨(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香港政府也调动约8千名警力在香港各区佈防及交管,当局的高压管控及港版国安法的实施,也让示威的声音都被压制。(欧新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