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现金该放多少在家 才安全又能应急?
www.wforum.com | 2022-10-01 23:44:12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人或亚裔喜欢使用现金,往往在家中存放大量现金,遭歹徒觊觎、入室抢劫的事件时有所闻。数位支付平台如Venmo、PayPal、CashApp诞生后,改变人们使用现金的习惯,多数人身上很少有现金,家中也是如此。但有时家中确实需要准备一些现金,以便紧急事故(例如飓风、野火或停电)时,如果无法使用数位钱包或银行系统故障,手中的现金可以用来加油、买食物,甚至就医。

因此究竟应该留有多少现金在身边?个人需要不同,应视情况而定,但可以把握以下几个原则:

1. 保有最低现金数:从安全角度来看,现金是最不安全的资产。理财顾问Ryan McCarty认为,家中可保留最少的现金数量,以防万一发生火灾、窃盗等事故,但最少的现金数量是多少?专家意见也不一,一名理财顾问Danielle Miura说,家中保留的现金应该足以买几加仑的汽油、付外送帐单,或发生意外时所用,至少是100至200美元。

“但应急用的钱,不应只放在家中,可以选择存在储蓄帐户里”。McCarty说明家中现金与储蓄帐户两者的比率,例如储蓄帐户有1万元,现金就不应超过10%。

2. 足够紧急所需:线上理财专家Yasmin Purnell建议,手中现金应足以支付短期住宿、食物、加油、医疗等需求,“原则上,家里有1000元现金,确保发生全国性灾害时可以应急。”

投资顾问Ted Capwell建议,与其保留现金应急,也可储存日常必需品,例如留500元现金买食物,不如在冰箱储存冷冻食物,或是购买医疗急救箱,以替代支付就医帐单。

3. 少于1000元:资产管理顾问Jesse Cramer认为,少于1000元是家中保留现金的理想数额。“虽然金额会因人而异,但通常1000元是放在家中适当的现金数字,毕竟银行还是比较安全。”Cramer分享父母邻居家在火灾发生时,让灾情更加严重的原因竟是,他们想找到藏匿现金的地方。

4. 将现金放在安全的地方:管理顾问Matthew Dailly说,不管在家中放多少现金,安全第一。最好是找一个可以安全存放的地方,因为洪水或火灾等事故往往发生在数秒间,防火保险箱虽是不错的选择,但有可能成为窃盗的目标,就算买个高科技的保险箱,歹徒还是会想办法破坏它。

现金该放多少在家 才安全又能应急?

家中该放多少现金,才能应付紧急所需,可参考专家意见。(取自pexels)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