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普京放话核攻 拜登考虑“斩首”除掉他
www.wforum.com | 2022-10-01 21:47:01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闻周刊”(Newsweek)1日引述知情人士报道,拜登总统已表示,俄罗斯动用任何核子打击,美国应“强力回应”;俄国若先动用核武,拜登更倾向使用非核武选项,但军方有不同意见;拜登若采非核子手段对付用上核武的俄国,可能直捣克里姆林宫核心,发动“斩首行动”,除掉俄国总统普京。

普京放话核攻 拜登考虑“斩首”除掉他

拜登考虑发动“斩首行动”,除掉俄国总统普京。(欧新社)

但美、俄军方均推演过使用核弹在高空引爆,产生电磁脉衝(EMP),让电力网全部崩溃;军事专家史考拉斯(James Scouras)指出,并非所有核打击都会造成巨灾, EMP攻击杀伤人命会很少,但他也承认对EMP的研究还不足以了解这种攻击的全部影响,也无法判定EMP可在吓阻战略扮演的角色。

一名任职内布拉斯加州美军“战略司令部”(Strategic Command)的文职人员指出,目前是50多年来,人类最接近动用核武的时刻,他不确定该如何向普京传递正确信息,吓阻对方。

消息人士指出,即使俄国先用核武,拜登还是倾向先用非核手段,但官员们不同意此一看法,不过也没人提倡动用核武先发制人;官员们强调,为吓阻普京使用核武,美国有必要放话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而且言行合一,不因恐惧而束手。

军方消息人士称,拜登及其国安高层认为,除非美国遭遇全面攻击,否则不想按下核武按钮,因此白宫的心思大多放在思考“可用的”战力是什麽;非核选项包括动武及不动武,例如让俄国经济完全孤立。

普京已放话,若俄国领土遭遇直接攻击,会动用核武,“绝非唬人”,其他俄国官员也附和,指俄方2020年6月便揭橥核子吓阻战略,只要“危及国家生存”,哪怕并非遭到核子攻击,也可先用核武。俄国国安会副主席麦德维夫(Dmitry Medvedev)9月29日便说俄国得使用“战略核武”来自卫,言下之意在攻击乌克兰以外,释出的信息先是给美国,其次北约,不得让战火进入俄国,也不能直接威胁普京。

EMP也非美、俄唯一可用选项;核武愈造愈小,例如美军新式的低当量三叉戟核弹头,已部署在潜舰发射的弹道导弹上;不少战略专家认为可以动用,进行有限的回应战,又不致挑起全面核子战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大学生偷录与17岁女友秘密时刻 下场出炉
政治权力饭碗抢夺 彭丽媛出山与丁薛祥躺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大学生偷录与17岁女友秘密时刻 下场出炉
政治权力饭碗抢夺 彭丽媛出山与丁薛祥躺平
不给习面子?一些大老板提前走了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李强竟称要“亡国”了 背后是他们一手策划
北京马驹桥现状 告诉你中国经济的真相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