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与中谈判破裂 莫德纳拒绝交出疫苗配方
www.wforum.com | 2022-10-01 21:35:29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金融时报》周六(1日)报道,莫德纳(Moderna Inc)拒绝向中国移交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疫苗开发的核心知识产权,导致其在中国的销售谈判破裂。

迄今为止,中国为外国疫苗制造商在中国分销提供了两条途径,向国内製药商进行全面技术转让或与当地合作伙伴在中国建立工厂,同时保持控制的底层技术。而莫德纳被迫采取前一种选择。

《金融时报》报道,据消息指出,莫德纳出于商业和安全方面的考虑,拒绝了中国交出其mRNA疫苗配方的请求,并补充说,仍然“渴望”在中国销售产品。

中国目前尚未批准任何外国COVID-19疫苗,并依赖国内开发的疫苗。辉瑞/BNT和莫德纳皆为信使核醣核酸(mRNA)疫苗,藉由将制造病毒棘状蛋白的 mRNA 送至人体,指导细胞制造特定蛋白质,而驱动免疫反应。与中国本土疫苗“灭活病毒”疫苗不同,中国一直阻挡BNT入境,近期传闻中国与莫德纳展开谈判,结果也是不了了之。

去年莫德纳销售额达177亿美元,占全年营收185亿美元的96%,今年虽确诊案例出现缓和迹象,但莫德纳仍预期市场对疫苗的需求不坠,2022年新冠疫苗销售额合计上看510亿美元。莫德纳今年Q2营收年增9%至47亿美元;经调整后每股获利5.24美元,年减18%;淨利年减20%至22亿美元;新冠疫苗营收年增8%至45亿美元。

与中谈判破裂 莫德纳拒绝交出疫苗配方

莫德纳与中合作谈判破裂,该公司拒绝提供疫苗配方。(路透)

(3)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