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才被习近平拒绝,他又“一厢情愿”向北京靠拢?
www.wforum.com | 2022-09-22 16:00:52  新头壳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才被习近平拒绝,他又“一厢情愿”向北京靠拢?

梵蒂冈消息人士表示,梵蒂冈告诉中国,方济各愿与习近平会面,但中方婉拒。   图:翻摄自脸书/新头壳合成(资料照)

教廷国务院长帕洛林(Pietro Parolin)近日接受媒体访问,表示有计划将派驻香港的办公室迁至北京。在此前,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才刚婉拒与教宗方济各会晤。

据意大利大报《信使报》内容称,帕洛林在哈萨克受访时表示,教廷一直提出准备好将驻香港办公室迁至北京,但中方未有回音。

中国与梵蒂冈在 1951 年断交后,在近期看似梵方有更加积极的趋势。之前有消息人士称,方济各在访哈萨克时向中方表达“有空”之意,但中国以无法抽出时间婉拒。

《路透社》在今年 7 月报道,梵蒂冈前驻港代办何明哲蒙席(Msgr. Javier Herrera-Corona)在 3 月离任前,警告香港的天主教会未来会受如同中国对宗教团体的限制,更称 :“几十年来享有的自由过去了”、“变化即将来临,你们最好做好准备,香港不再是过去的天主教滩头阵地”。

香港《星岛日报》也对此进行报道,分析为何中国不与梵蒂冈建交,原因是中方认为这样不利“党领导一切”,梵蒂冈建交后将可明正言论招揽教徒,对于共产党的一大威胁。文章也认为,中共目前无意建交,教廷在北京设立办公室只是“一厢情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