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公司高管内幕交易 美国SEC抓到现行
www.wforum.com | 2022-09-22 12:26:42  中时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公司高管内幕交易 美国SEC抓到现行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指控中国公司高管内幕交易。(图:Shutterstock)

据美国之音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美东时间周三(9月21日)指控中国科技公司“猎豹移动”(Cheetah Mobile)的首席执行官和该公司前总裁涉嫌内幕交易。

报道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发表声明说,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傅盛和前总裁兼首席技术官徐鸣,在意识到公司最大的广告合作伙伴的广告收入大幅下降后,两人共同制定了一个交易计划。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指控,这两人根据这项所谓“10b5-1交易计划”,在掌握重要的非公开信息的情况下,出售了猎豹移动的证券。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说,傅盛和徐鸣在2016年根据交易计划出售了九万六千股猎豹移动的美国存托股票,两人分别规避了大约20万3290美元和10万0127美元的损失。猎豹移动的总部位于中国,向市场提供各种技术产品,其中包括手机游戏和其它应用程序。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执法处“市场滥用”监管部门负责人约瑟夫·桑索内(Joseph G. Sansone)说,“这起案件是美国证券委员会决心让企业高管们承担责任的有一个例子。他们试图绕过联邦证券法,进行非法交易非公开信息。尽管在某些情况下,根据所谓10b5-1交易计划进行交易,可以保护员工免受内幕交易的责任;但是这些高管的交易计划不符合证券法的规定,因为他们在进入交易时掌握重要的非公开信息。”

报道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还发现,傅盛在猎豹移动2016年3月的一次财报电话会议上,对该公司的收入趋势做出了具有重大误导性的公开声明,并导致该公司未能在其2016年4月的年度报告中,披露重大的负面收益趋势。

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命令,傅盛和徐鸣违反了1934年《证券交易法》的反欺诈规定;傅盛违反了1933年《证券法》的反欺诈规定,是导致猎豹移动违反《交易法》关于股票发行人报告要求的原因。傅盛和徐鸣在既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调查结果的情况下,同意停止和终止与其未来证券交易有关的订单;并分别支付了55万6580美元和20万0254美元的民事罚款。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