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普京疯魔搅动全球 联合国秘书长狠批俄国
www.wforum.com | 2022-09-22 09:57:55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普京疯魔惹来搅动全球 联合国秘书长狠批俄国

亲中共媒体香港01报道:联合国安理会9月22日举行会议,讨论俄乌局势。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重申这场战争可能对乌克兰及整个世界带来非常严重的损害,并认为所有拥核国都应再次承诺不会动用核武,以及达致完全弃核的目标。

英国广播公司(BBC)、半岛电视台(al-Jazeera)及美联社报道,古特雷斯在安理会上发言时,指过去七个月的战争导致难以形容的苦难和破坏,而且战火持续会影响乌克兰甚至全球。

他提到,俄罗斯炮轰乌克兰市区,造成不少包括儿童在内的平民丧生,形容战争对人权产生无法接受的打击,并呼吁调查当地发生的残暴事件。

古特雷斯称,任何关于可能爆发核衝突的辩论都是完全不可接受,同时对扎波罗热(Zaporizhzhia)核电厂遭受攻击感到非常忧虑,敦促停止攻击任何核设施。

另外古特雷斯亦对俄罗斯在多个佔领地区举行所谓公投表达严重关注,而且指一个国家以威胁或武力方式吞并他国领土是违反联合国宪章。

与会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则表示,安理会每个成员国都应发出明确信息,俄罗斯需要即时停止其鲁莽的核威胁。他批评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宣布动员后备兵力,以及在乌克兰多个地区举行公投的做法是令情况火上加油,重申世界不应让普京侥倖逃避责任。

中国外长王毅发言时认为,北京方面支持在客观、根据事实和不应政治化的原则下,调查乌克兰境内发生违反国际人道法的情况。他亦呼吁增加对乌克兰的人道援助,而且亦要防止核设施发生意外的风险。

至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再次将出兵乌克兰的责任归咎于乌克兰,称基辅方面打击东部顿巴斯(Donbas)地区俄语系民众的权利。而他在发言结束后,随即离场。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