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快讯!英女王离世 查尔斯继位
www.wforum.com | 2022-09-08 10:46:28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快讯!英女王离世 查尔斯继位

英国白金汉宫9月8日表示,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正接受医疗监察,医生担心她的健康状况。女王正在苏格兰,英国王室多人8日前往当地,包括英女王的4名子女、孙儿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等,本来身在美国的哈里王子(Prince Harry)也飞赴苏格兰。本文会持续更新有关英女王的最新消息。以下时间皆为英国当地时间。

【18:39】英国王室发表声明,伊利沙伯二世在巴尔莫勒尔堡安详离世,新国王查理斯及王后卡米拉会留在当地,并在9日返回伦敦。

【18:31】英国王室宣布,伊利沙伯二世在巴尔莫勒尔堡离世,享年96岁,王储查理斯即时继位。

【18:13】《卫报》报道,假如伊利沙伯二世在苏格兰离世,政府就会启动“独角兽行动”(Operation Unicorn),内容主要是将女王的遗体留在巴尔莫勒尔堡两天后,再经陆路将灵车运往苏格兰首府爱丁堡的荷里路德宫(Palace of Holyroodhouse)。

【17:18】爱德华、安德鲁及威廉王子一同乘车抵达巴尔莫勒尔堡。

【17:15】美国白宫发言人表示,总统拜登(Joe Biden)称自己的心与女王同在。

【16:57】英女王传出健康问题后,伦敦白金汉宫外有大批民众冒雨聚集,等待最新消息。

【16:26】《卫报》报道,哈里王子夫妇独自前往巴尔莫勒尔堡。不过天空新闻引述消息人士指,梅根并没有前往当地,而是留在伦敦,但可能在较后时间前往苏格兰。

快讯!英女王离世 查尔斯继位

【16:16】天空新闻报道,载着多名王室成员的飞机在苏格兰降落后,威廉王子、安德鲁王子、爱德华王子夫妇快速地离开飞机,启程前往巴尔莫勒尔堡。

较早前有英媒报道,英女王4名子女已抵达巴尔莫勒尔堡,不过如今显示安德鲁王子与爱德华王子尚在前往途中。

【16:14】英国唐宁街10号表示,首相卓慧思未有在今天或明天前往苏格兰的计划。

【15:53】天空新闻报道,一架相信载着多名王室成员的飞机降落在苏格兰的机场,机上人员相信包括威廉王子。

【15:40】据英媒报道,英国广播公司第一台(BBC One)中断原有播放节目计划,改为新闻直播,且主播爱德华兹(Huw Edwards)在播报时穿上黑色西装外套、戴上黑领带,引发热议。

【15:09】天空新闻报道,白金汉宫门外摆放告示,说明今天不会有皇家卫兵交接仪式。

快讯!英女王离世 查尔斯继位

英国王室:2022年9月8日早上,英国白金汉宫门外摆放告示牌,说明今天不会有皇家卫兵交接仪式。(Getty)

【14:43】英国克拉伦斯宫(Clarence House)证实,王储查理斯与妻子卡米拉已经抵达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堡。

▼伦敦白金汉宫外的情况▼

快讯!英女王离世 查尔斯继位

快讯!英女王离世 查尔斯继位

【14:40】英国多名政治人物纷纷发声,对女王的状况表达关心或忧虑,包括英国首相卓慧思(Liz Truss)、在野工党领袖施纪贤、苏格兰首席部长施雅晴(Nicola Sturgeon)、英国前首相贝理雅(Tony Blair)等人。 

【14:25】英媒ITV报道,英女王的4名子女都已抵达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堡,陪伴在女王身边。英女王的4名子女分别是王储查理斯、安妮公主、安德鲁王子与爱德华王子。

【14:15】哈里王子的发言人表示,哈里王子与妻子梅根都正在前往苏格兰途中。

快讯!英女王离世 查尔斯继位

图为英女王2022年9月6日在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堡会见卓慧思(Liz Truss),并任命她为首相(AP)

【14:14】英媒报道,威廉王子的妻子、剑桥公爵夫人凯特(Catherine, Duchess of Cambridge)与子女会留在温莎堡。威廉王子则已前往苏格兰。

【14:12】英国传媒报道,英女王的女儿安妮公主已在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堡(Balmoral Castle)。

稍早报道:英女王接受医疗监察 白金汉宫:医生担心她的健康

【14:10】白金汉官的声明称“经过今天早上的进一步评估,医生担心女王陛下的健康,并建议她保持接受医疗监察。”

英女王目前在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堡(Balmoral Castle)度假。她原定7日晚上以视像形式出席枢密院会议,不过白金汉宫早前指,女王6日经过一整天的活动后,医生建议她休息,因此当天晚上举行的枢密院会面需要改期。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突发!俄罗斯战机拦截美国轰炸机
马化腾一张近照曝光 网炸:这是咋了?真相
不想成为李克强 李强已暗中在做一件事
中国的好消息与坏消息
因为中国,俄罗斯“经受住了这一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