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惊传!深圳大批民众支付宝无法转帐、帐户遭冻结
www.wforum.com | 2022-08-11 21:06:23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惊传!深圳大批民众支付宝无法转帐、帐户遭冻结

由于遭“断卡”的民众不少,有人抱怨排队一小时还进不了银行。(取自《第一财经》)

深圳近日传出不少民众的银行帐户遭到冻结,相关话题一度冲上微博热搜榜,许多人担心是不是早前河南的事件翻版?对此,上海第一财经指出,这是为打击网络诈骗,金融机构配合公安部门落实“断卡”行动所采取的措施。但帐户遭解冻的储户非常多,“特别是周末,有时候排队一小时都进不了门。”

报道称,深圳不少民众近期发现借记卡微信提现失败、支付宝无法转帐、帐户状态显示冻结。尽管银行称可以通过银行的应用软件上网处理,但许多民众最终还是被迫到银行临柜办理才能将帐户解锁。

第一财经记者走访深圳多家中国银行的营业据点发现,的确有不少人在等待办理此项业务。但帐户解冻申诉流程复杂,需提交身分证、社保情况、居住地址、工作证明等相关信息。

除了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邮储银行等多家银行也有类似情况,部分银行门口甚至因此排起长队,而且都与“断卡”行动有关。

第一财经指出,“断卡”行动是中国国务院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于2020年10月10日展开的整治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的行动。迄今,中国公安部已先后开展四轮集中收网行动,深圳也在持续推进“断卡”行动。

广东天梭律师事务所律师张伟表示,相关部门根据侦查犯罪需要,可以依照规定查找、冻结犯罪嫌疑人的存款、汇款、债券、股票、基金份额等财产,有关单位和个人应当配合。

但由于金融机构与公安部门在运行“断卡”行动时手法太过粗糙,也引发不少民怨。有网友就批评:“这操作算什么?错杀一千,不放一个?”“断卡行动一刀切,最终诈骗犯没抓到多少,老百姓生活倒是被折腾严重”“过分了,老百姓时间很廉价”。

还有民众质疑,“国内银行卡被冻结太多了,每天排队人满为患。美其名曰电信诈骗,只给进不给出”“存得进去,取不出来,真不知是哪的规矩,太扯淡了”“存在银行的钱,是你的钱吗?”

深圳不少民众银行帐户遭冻结,被迫到银行临柜办理解锁。(取自《第一财经》)

深圳不少民众银行帐户遭冻结,被迫到银行临柜办理解锁。(取自《第一财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奇袭大捷:以军击毙哈马斯准将、生擒“方块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