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惊曝!“刺杀蓬佩奥,奖金100万”
www.wforum.com | 2022-08-11 16:37:34  FX168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惊曝!“刺杀蓬佩奥,奖金100万”

根据雅虎新闻、Axios等美国媒体周三(8月10日)报道,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是一名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成员攻击的第二个目标。此人此前被缺席指控试图组织刺杀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

(截图来源:Axios)

Axios报道指出:“美国司法部直接向蓬佩奥证实,他是那个人准备攻击的目标之一。”

报道还披露,刺杀蓬佩奥的奖金为100万美元。

据路透社8月10日报道,美国司法部称,45岁的伊朗人Shahram Poursafi,又名Mehdi Rezayi企图暗杀博尔顿,其动机可能是为了报复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高级将领苏莱曼尼(Qassem Soleimani)遇袭身亡一事。

2020年1月,苏莱曼尼在美军空袭中丧生。美国官员指认Poursafi是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成员。

此外,与蓬佩奥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告诉雅虎新闻,蓬佩奥和前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都是伊朗暗杀阴谋的目标。

周三,美国司法部指控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一名成员与阴谋谋杀博尔顿有关,博尔顿曾是川普政府的一员。

周三公布的指控文件提到了第二个未具名的目标,被称为川普政府的前高级官员。

一位与蓬佩奥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告诉雅虎新闻,蓬佩奥就是第二个未透露姓名的目标。该消息人士称,司法部上周联系了这位前国务卿,通知他这起阴谋。

针对上述报道,美国司法部拒绝置评。

与蓬佩奥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还告诉雅虎新闻,蓬佩奥是否参加2024年总统竞选的决定将受到伊朗和中国的影响。

该消息人士说:“他是风险最大的一个,因为他经常出差,而且他可能参加2024年的竞选。”

此前,雅虎新闻报道称,美国政府认为,伊朗为了报复2020年1月在伊拉克死亡的苏莱曼尼将军,想要暗杀蓬佩奥等现任和前任美国官员。这次打击是时任总统川普(Donald Trump)下令的。

这些指控文件指控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一名成员Shahram Poursafi,又名Mehdi Rezayi,试图向某人支付30万美元来杀死博尔顿。据称,他还讨论了支付100万美元杀死另一个目标的问题,雅虎新闻已确认此人为蓬佩奥。

法庭文件显示,Poursafi说,追查第二个目标,也就是川普的高级官员,会很困难,因为他身边有很多人。

与蓬佩奥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表示:“如果蓬佩奥决定竞选或不竞选总统,阻止他参选的不是美国人,而是中国人或伊朗人。”

路透社报道称,伊朗方面驳斥美国的指控是“毫无根据”的。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卡纳尼表示:“伊朗强烈警告(美国),不要以这些荒谬和毫无根据的指控为借口,对伊朗公民采取任何行动。”

卡纳尼表示,美国对伊朗无休止的指控以及其执行的失败对伊政策正在延续。美国司法当局在没有提供有效证据的情况下提出指控,这种毫无根据的说法具有政治目的和动机,旨在制造气氛并试图逃避美国政府犯下的无数恐怖罪行,比如暗杀伊朗高级将领苏莱马尼、支持以色列政权以及扶持恐怖组织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