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印度无法取代中国成为全球制造业强国
www.wforum.com | 2022-08-11 03:30:17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8月9日文章,原题:印度无法取代中国成为世界制造业强国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许多西方人讨论有必要加强供应链多样化,以减少对中国制成品的依赖。由于规模庞大且年轻的人口、较低的工资和相对多样化的产业,印度一直是取代中国成为全球供应链中制造业强国的热门候选。

印度无法取代中国成为全球制造业强国

  但遗憾的是,这个南亚国家不太可能很快在全球制造业供应链中取代中国。首先,印度的劳动力质量和基础设施水平远远落后于中国。许多人认为,印度的低劳动力成本是相对于中国的关键优势。但如果这些劳动力带来的效益也较低,那么低劳动力成本有什么用呢?如今,印度人预期寿命增长比中国落后25年,成人识字率也落后30年,许多在贫民窟长大的印度人一生都没有政府档案。这些因素影响了工人在工厂的工作效率,以及他们在制造业长期发展的能力。

  制造业还需要资本,尤其是基础设施。在这方面,鲜有发展中国家能与中国竞争,印度也不例外。此外,印度社会的分裂削弱了其人口众多的优势。纵观历史,印度是一个比中国更多样化的国家。它由不同阶层、种族、宗教和语言的人组成。这种多层面的多样性可能对印度的经济发展产生负面影响。

  最后,印度有市场干预和贸易保护主义的长期传统。20世纪80年代,中国和印度都开始经济改革。然而,与中国的改革不同,印度的改革不那么亲市场,而更亲商业。当时,英迪拉·甘地政府正在失去对权力的控制,需要企业的支持。这些改革是有效的,但缺乏亲市场的成分,阻碍了印度的市场化进程,使印度目前的商业环境不如中国。

  在国际上,印度有长期的贸易保护主义传统,这阻碍了其采用出口导向的增长模式。印度曾是殖民地,经历了帝国主义剥削的集体创伤。这种创伤导致印度强调主权、地位。在经济上,这些倾向导致印度高度重视保护本土产业。与此同时,印度的保护主义传统导致了持续至今的高关税,以及印度不愿生产西方公司从中获取大部分利润的劳动密集型产品。

  总之,印度拥有许多优势,并得到西方国家的支持。但在可预见的未来,印度不太可能取代中国在全球制造业供应链中的地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