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前台积电大将2进2出中芯 曝心路历程:错误决定
www.wforum.com | 2022-08-11 00:15:17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台积电大将2进2出中芯 曝心路历程:错误决定

台积电前营运长蒋尚义。(本报资料照片)

大陆晶圆代工龙头中芯不畏美国强力制裁,传出已成功制造7奈米芯片,并出货给挖矿机业者,引发产业界高度关注,事实上中芯过去曾多次延揽台积电退将以帮助公司发展,除了前台积电资深研发处长梁孟松外,前台积电营运长蒋尚义也曾加入中芯,但于去年底辞去中芯副董事长兼执行董事职位。蒋尚义先前很少对外透露相关过程,但今年3月接受美国电脑历史博物馆(Computer History Museum)访谈时曾表示,加入中芯是一个错误决定。

蒋尚义2016年出任中芯独董,不过他在中芯并不顺利,之后于2019年6月加入武汉弘芯担任执行长,2020年12月15日又回锅中芯任副董事长兼执行董事,并在2021年11月11日辞去职务。

蒋尚义在访问中透露当年加入中芯的心路历程,他说加入中芯是一个错误,更说是他一生中做过最愚蠢的事情之一。他提到,自己出身台湾,同时具有美国公民身分,因此不被中芯信任、感受很不好,所以他才在去年底辞职,回到美国享受退休生活。

蒋尚义透露,当初是台积电老同事、前中芯执行长邱慈云请他帮忙,但因为台积电和中芯是竞业关係,不方便直接给予协助,因此邱改邀请他担任独立董事,而他当初也有告知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这件事,并得到首肯。

蒋尚义之后离开中芯并出任武汉弘芯执行长,但该公司后来爆发财务危机,更被称为“世纪骗局”,蒋尚义离开弘芯后曾说,“我在弘芯的经历是一场恶梦。”

蒋尚义2020年底回归中芯担任副董事长,他透露加入中芯第三天“美国就对大陆进一步制裁”,导致大陆无法购买任何先进製程的设备,无法生产7奈米以下的先进製程,让公司面临巨大挑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突发!俄罗斯战机拦截美国轰炸机
不想成为李克强 李强已暗中在做一件事
马化腾一张近照曝光 网炸:这是咋了?真相
中国的好消息与坏消息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