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佩洛西警告中国不能孤立台湾 北京称美挑衅在前
www.wforum.com | 2022-08-10 23:56:38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佩洛西周三再次强调,访台符合美国政策,谴责北京藉口升高局势,企图建立“新常态”。她表示,美国不能允许这样的情况发生,中国不能孤立台湾。对此,中国外交部回应称佩洛西“窜台”是“升级美台交往的重大政治挑衅”,中方反制有理。

佩洛西警告中国不能孤立台湾 北京称美挑衅在前

佩洛西访台的后续效应仍余波荡漾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周三(8月10日)召开返美后的首场新闻会。她表示,美国不能允许中国对台湾空前的施压。在与她同行出访亚洲的4位民主党众议员陪同下,佩洛西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不能允许中国在台湾问题上建立一种“新常态”。

“我们在中国看到的是,他们正试图建立一种新常态。我们不能让这种情况发生。”佩洛西说。

中国解放军东部战区周三(10日)宣布,它已经“完成了在台湾周围的各种任务”,但将继续进行定期巡逻,这可能预示著连日来的大规模军演终于告一个段落。

在佩洛西访问台湾之后,北京随即宣布自8月4日开始在台湾周边海空域展开大规模的实弹军演。根据官方原公告,军演表定7日12时结束,但过去数日,东部战区仍公告在台湾周边进行联合军演。许多专家及舆论怀疑,中国藉此要将对台军演“常态化”。

在新闻发布会上,佩洛西再次为自己坚持访问台湾辩护,她说:“我们去那里是为了赞美台湾。我们去那里是为了显示我们的友谊,说中国不能孤立台湾。”

在被问及中国宣布制裁她和她的直系亲属时,佩洛西笑回:“谁在乎呢?”她说:“这对我来说是枝微末节,无关紧要。”

此外,众议员克利什纳穆希(Raja Krishnamoorthi)在新闻发布会上称,代表团讨论了积压的对台军售问题。他和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米克斯(Gregory Meeks)议员共同表示,立法者正在采取措施,以加速推动此类交易。

“我们打算对所有合作伙伴、和其他指望我们提供这些重要物资的人,履行我们的所有义务。”克利什纳穆希说。米克斯表示,他的委员会正在制定有助于加快国防设备协议的立法。

中国外交部:美方挑衅在前

与此同时,中国外交部例行新闻会上有记者问道,对于佩洛西表示不理解为何数月前美国会议员访台未产生影响,她访台却引发中方高度关注,并称美国不应允许中方孤立台湾,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时,发言人汪文斌再次谴责佩洛西“窜台”。

汪文斌表示,佩洛西访台声称是一次官方访问,民进党当局更宣扬佩洛西“窜台”是台美关系的重大突破,这些都充分表明佩洛西访台是“升级美台交往的重大政治挑衅”,违背美方在《中美建交公报》中所作的仅“与台保持非官方关系”的承诺,违背国际社会广泛认可并由联大第2758号决议所确认的“一个中国”原则,违背联合国宪章确立的不干涉内政的国际法准则。

汪文斌强调,中方在4个多月前就已通过各种渠道、各个层级反復向美方表明坚决反对佩洛西访台的严正立场,但美方“一意孤行”违背承诺、侵犯中国主权、纵容支持“台独”分裂活动。他称,美方挑衅滋事在前,中方正当反制在后,合理、合法、必要、适度,并提到美方每年在中国周边海域军演达上百次,却指责中方反应过度,“对于这种强盗逻辑,中方不会接受,国际社会也不会认可”。他警告美方,打消“以台制华”的念头,以中美关系稳定发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