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殴打旧金山70岁华裔老妇嫌犯 遭起诉3重罪
www.wforum.com | 2022-08-10 20:04:20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0岁旧金山前艺术委员赵维新(Greg Chew)此前被袭击成重伤。(电视新闻截图)

70岁旧金山前艺术委员赵维新(Greg Chew)此前被袭击成重伤。(电视新闻截图)

7月底到8月初的三天,旧金山两位华裔被莫名袭击。亚裔社区要求重拳打击犯罪的呼声越来越高。旧金山地检长谢安宜办公室10日表示,34岁的嫌犯耶比(Derrick Yearby)因袭击70岁旧金山前艺术委员赵维新(Greg Chew),被指控3项重罪和1项轻罪,包括,导致严重身体伤害的攻击重罪,殴打他人造成严重身体伤害重罪,虐待老人造成严重身体伤害重罪。不过,起诉罪名中依然未包含仇恨犯罪,地检长办公室的解释是,“袭击者在袭击过程中没有说话,动机不明。”

除了提出重罪指控外,谢安宜办公室还提出一项动议,考虑到本案中的暴力和指控罪名的严重性,要求在等待审判期间继续拘留被告。本报记者从旧金山县监狱系统得知,耶比的保释金暂定5万元。地检长办公室则确认,预计法官将在12日决定是否批准此动议。

赵维新服务旧金山数十年,曾担任过旧金山艺术、电影和移民权利委员会委员。2日晚上7时30分,他步行回家,在南市场街社区(SOMA)3街夹Folsom街附近,一男子从自行车上跳下来忽然袭击,对他拳打脚踢,他被打倒在地,一度昏迷不醒。有人报警,他被送往Van Ness大道的加州太平洋医疗中心治疗。男子在袭击赵维新的过程中一言不发。赵维新后来发现,钱包和手机还在身上,并没有被抢走。

赵维新8日接受ABC 7知名亚裔记者Dion Lim采访时说,没有料到会抓到嫌犯。“这是一次迅速的逮捕,我很高兴。这对我以及其他过去可能有这些经历的人来说,也是一种觉醒。面对类似攻击你得说出来。”

谢安宜表示,必须停止对亚太裔社区无端的暴力攻击。这些重罪指控是追究暴力犯罪者责任和恢复犯罪受害者对刑事司法系统的信心的第一步。

地检长办公室的声明说,赵维新脸部受伤肿胀,且有瘀伤,左锁骨骨折。袭击者在袭击过程中没有说话,其动机不明。警局发言人温特斯(Kathryn Winters)对本报表示,警方根据事发地监控找到嫌犯图片。警方内部共享图片,调查警员7日在田德龙社区认出嫌犯耶比的身分,将其逮捕。

虽然旧金山地检长办公室并未明确说明为何没起诉耶比仇恨犯罪。但温特斯此前对本报分析,指控仇恨犯罪有几分“高标准”。要证明攻击者犯下此罪,通常要证明他们说过或做过一些事情,表明攻击或伤害别人的目的,是基于被攻击者的种族、民族、宗教、性取向、性别认同或其他受保护的阶层。

地检长办公室呼吁,任何知情者可致电旧金山警察局 (SFPD)的举报电话。1-415-575-4444或发送短信至TIP411,并在短信开头注明SFPD。市民可以保持匿名。

殴打旧金山70岁华裔老妇嫌犯 遭起诉3重罪

旧金山地检长办公室10日表示,34岁的嫌犯耶比(Derrick Yearby),因袭击70岁旧金山前艺术委员赵维新,被指控犯下三项重罪和一项轻罪。(电视新闻截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