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芯量产7奈米吓坏老美 台积电叛将立功内幕曝光
www.wforum.com | 2022-08-10 19:42:10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芯量产7奈米吓坏老美 台积电叛将立功内幕曝光

大陆晶圆代工巨头中芯成功量产7奈米,梁孟松被外媒认为是幕后功臣。(示意图/达志影像提供)

大陆晶圆代工龙头中芯日前被媒体披露,在美国强力制裁的背景下仍成功量产7奈米芯片,并已出货给有“挖矿”需求的客户,即使外界质疑中芯量产的数量很少、良率也不高,但中芯已突破技术限制,却也是铁铮铮的事实,外媒认为,来自台湾并曾在台积电担任要职的梁孟松是幕后最大功臣。

华尔街日报以“70岁的台湾芯片魔法师正在推动大陆半导体产业的雄心”为题进行报道,并夸讚过去十年半导体界的两件大事,三星挤身先进製程行列与中芯量产7奈米都与他有关,拥有让落后者追上领先者的魔法。

报道引述曾经与梁孟松共事过的消息人士指出,梁孟松在台积电时期就坚信唯有生产出尺寸较小的高效能芯片,才能在未来杀出一条血路,并提到当时梁孟松认为台积电将发展资源分散在一些不重要的领域,想法上的分歧是双方最后不欢而散的原因。

此外,有人透露,梁孟松做事相当认真是拚命三郎,有时假日加班还会把年幼的儿子带去公司,台积电前法务长Richard Thurston也称讚梁孟松是有天赋的科学家与工程师,因此2011年三星宣布挖角梁孟松时,台积电感到相当失望又诧异。

梁孟松离开台积电后,台积电认为梁孟松窃取台积电的技术,并泄密给三星,同时指控梁孟松违反竞业条款,违规跳槽三星,2015年最高法院宣布台积电胜诉,禁止梁孟松为三星工作,同时间,中芯伸手延揽,梁孟松也顺势西进。

梁孟松任职中芯执行长期间,协助公司改善成熟製程良率,并将製程技术向前推进,接连完成28奈米与14奈米量产后,传出梁孟松就是以7奈米为目标,在生产设备有限的状况下,仍在今年被加拿大公司TechInsights以逆向工程拆解出货到加拿大挖矿公司的芯片,发现其使用7奈米技术,藉此证实中芯已经拥有量产7奈米的实力。

梁孟松目前还是中芯联合首席执行长,但去年底传出他与蒋尚义、杨光磊同一天离开中芯董事会,梁孟松卸下执行董事职务,中芯董事会内部也没有任何台湾人。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