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诉朱军性骚扰 弦子在庭外念出她在庭上的自述…
www.wforum.com | 2022-08-10 18:52:51  CDT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诉朱军性骚扰 弦子在庭外念出她在庭上的自述…

弦子诉朱军性骚扰案二审在8月10日于北京市一中院开庭。庭审结束后,弦子在法院外向前来支持她的人们再次念出了她在庭上的发言。

弦子在发言中说:

在2014年报警的时候,警察告诉我的父母,因为朱军的社会地位,我应该放弃报警。在2020年本案第一次开庭的时候,法院告诉我卷宗里的监控录像、笔录都无法调取。在2021年的判决书里,法院说当事人承担举证责任,而我提供的证据不足。今天是本案的二审开庭,也可能是我的最后一次开庭,我已经在法庭上反复陈述过事实,这一次,我想向法院提问:

在封闭空间遭遇性骚扰的女性,她没能预料到性骚扰的发生,没有录音录像,没有与对方反抗扭打。

那她要怎么证明自己遭遇过性骚扰?她能否只能忍受这一切,假装这一切没有发生?

……

我无法自证自己的诚实,自证自己的痛苦。

……

21岁的我选择报警,25岁的我选择起诉,都是在向司法部门寻求救济,并相信作为一个公民,我理应获得公平。

我相信公安应该第一时间做出调查,应该妥善保存证据,依照法律给报案人回复;

我相信法院至少应该意识到在职场性骚扰的复杂性,意识到我与朱军、与央视、与公安存在权利地位的不平等,尽可能调查证据。

至少对封闭空间的指控人进行问询。

我想法院至少不应该像一审一样,听完双方的陈述,回绝调查的请求,就立刻作出判决。

……

我想说的是,司法系统并不天然具有权威,法院的判决并不一定就等于真相。当我们作为公民,向法律寻求救济的同时,也是受害者出于信任,将审判自己身体、审判自己记忆的权力交给了法庭上的陌生人。这份信任并不凭空而来,每一个手握权力的人,应该用自己的行动来挣得这份信任。

权力应该让弱者得到帮助,否则就不足为正义。

失败的结果固然使人痛苦,但需要接受审问的并不仅仅是我。

法律不由法条、文书、法官组成。法律由程序的正义、求真的探寻构成。法律的真义是否存在,取决于每个身处其中的人,是否抱有对公平与道德的信仰。

……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