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挺俄侵乌?中国大使:美国才是乌克兰危机煽动者
www.wforum.com | 2022-08-10 16:42:25  苹果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挺俄侵乌?中国大使:美国才是乌克兰危机煽动者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塔斯社

自从因军事入侵乌克兰而被西方冷落后,俄罗斯便一直寻求盟友中国的支持。在这个议题上一直抱持暧昧态度的中国周三(8/10)似乎给予俄国强力背书,称美国才是这场危机的“主要煽动者”。

俄国官媒塔斯社周三刊出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的专访,他在访问中指责华盛顿透过不断扩张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防务联盟,以及支持寻求让乌克兰从莫斯科转向与欧盟结盟的势力,将俄罗斯逼入绝境。

专访引述张汉晖指出,“作为乌克兰危机的始作俑者和主要煽动者,华盛顿在对俄罗斯实施前所未有的全面制裁的同时,仍持续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和军事装备。他们的终极目标是用一场持久战和制裁大棒来消灭和击溃俄罗斯。”

张汉晖的推理与俄罗斯自己为侵略乌克兰所找的藉口相呼应,克里姆林宫称此次入侵是“特殊军事行动”,并表示此举不仅是维护自身安全,更要保护乌国中讲俄语的人免受颇害。

这场战争已导致数千人丧命,许多城市遭破坏殆尽,且迫使乌克兰超过四分之一的人口逃离家园。

路透报道,俄国总统普京今年2月前往北京会晤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双方同意两国之间“不封顶”的伙伴关係优于任何冷战联盟。当时俄军部队正在乌克兰边境集结,

此外,张汉晖还在专访中指出,中俄关係进入“史上最佳时期,互信程度最高,互动程度最高、战略意义最大。”

他还抨击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于上周率团访问台湾,并称美国正试图在乌克兰和台湾问题上采取同样的策略,即“重振冷战思维,遏制中国和俄罗斯,挑起强权之间的竞争与对抗。”

他说,“不干涉内政是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的最基本原则。”他并用此原则猛批华府的对台政策,而不是针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