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再2天就立秋!命理师揭“7大禁忌”
www.wforum.com | 2022-08-05 13:53:07  ETtoda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再2天就立秋!命理师揭“7大禁忌”

▲8月7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秋”,小孟老师也为此揭露7禁忌。(示意图/记者林敬旻摄)

8月7日是二十四节气当中的“立秋”,命理老师小孟5日表示,这意味着秋天即将开始,因为大暑过后天气会开始转变,同时立秋也有七大禁忌,民众物必要注意,而小孟老师也教“立秋转运大法”,让民众能够增强财运及整体运势。

小孟老师分享的立秋七禁忌如下:

一、不宜过燥食物:立秋不宜吃太多辛辣食物,也不宜食用太补气的食材,以避免肠胃与肺过燥。

二、忌晚睡早起:立秋暑气还在,白天热晚上凉,身体机能最好早睡早起,若晚睡容易着凉,晚睡早起天气冷热变化大,容易狐冷忽热影响身体机能。

三、避免出入人多之地:立秋主肺,肺也代表空气传染寂病变多,因此要仅量减少出入人多的地方。

四、忌悲伤:立秋不宜悲伤,要收养,也就是心灵要保持平静,倘若过度悲伤可是会衰呦年,若心情不好建议要散步,出外旅游。

五、忌吃瓜:古人常说立秋要“少吃瓜,多吃果”,也说“秋瓜坏肚”,此意就是在跟后人说立秋要少吃西瓜,与凉性的瓜类,因为天气渐凉,不宜食用凉性食物以免肠胃弱的人,容易拉肚子。

六、忌破怀农田谷物:立秋要护秋,所谓护秋就是要守护谷物,因此古人会希望立秋不要去践踏农田谷物,当心惹怒谷神那就不好了。

七、忌玩蟋蟀:立秋的“秋”字,在商周文字是以蟋蟀为象形文字,然而蟋蟀是秋天的虫,因此借动物的形状来表示秋季,故古人忌在立秋逗弄蟋蟀。

此外,小孟老师表示,立秋的“秋”字代表稻米与火,可以多吃白饭,也就是用火将白米煮熟,就能简单达到开运效果,若想要财运好一点,可以在中午11:00至13:00吃立秋午时饭,将能增强财运与整体运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