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台海紧绷 他当中国大使面称“以中蜜月期结束”
www.wforum.com | 2022-08-05 11:26:14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海紧绷 他当中国大使面称“以中蜜月期结束”

台海局势紧绷,美中关係恶化,以色列与中国关係也出现微妙变化。(图取自微博)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美中台关係紧绷,中国霸凌台湾后,5日加码宣布制裁佩洛西及8项反制美国措施。身为美国盟友、又长期与中国关係良好的以色列如何处理美以中关係?以媒披露,以中双边贸易缓步萎缩,过去6年中,向中国出口的以色列企业数量崩跌 15%。以色列退役将领Assaf Orion 本周出席以中政策中心开幕仪式时,甚至当著中国驻以大使蔡润及多国外交官的面,直言:“以中的蜜月期结束了”。

与此同时,以色列知名安全智库“以色列国家安全研究院”也对台海局势发布看法称,台海紧张局势将持续一段时间,也将影响到以色列。遭受重创的美中关係一去不复返,华盛顿对中国越来越失去耐心,也会要求盟友与美站在同一战线。

《以色列时报》报导,当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亚洲行可能彻底改变美中关係之际,以色列也正在发生“1件事情”,承认耶路撒冷与北京的关係已经发生了变化。

以色列退役将领Assaf Orion 本周出席知名安全智库“以色列国家安全研究院”(INSS)的以中政策中心开幕仪式时,当著中国驻以大使蔡润、以色列情报局长Elazar Stern、以色列资深外交官,以及印度、越南等多国大使面前,直言“以中的蜜月期结束了”。

Orion指出,中国对以色列的投资和以色列对中国的出口均在 2018 年达到顶峰,此后缓步下滑。以过去6年观察,向中国出口的以色列公司数量下降 15%至 480 家。“一系列指标表明,我们正处于两国关係的新时期,现在的关係比以前更加複杂。”

报导认为,以中双边贸易下滑的时间表与以色列面临美国的压力吻合,首先是来自美国前总统川普执政时期,后来则是拜登政府,在这期间,美国都密切监控以中关係,特别是在大型潜在敏感交易方面。

台海紧绷 他当中国大使面称“以中蜜月期结束”

美国总统拜登(左)与以色列总理拉皮德(右)7月签署《耶路撒冷宣言》的联合协议。(路透社)

因此,以色列早在2019 年开始试图平衡与华盛顿和北京的关係,成立外国投资谘询小组审查以中投资。尽管该小组对已经在进行中的基础设施项目,例如特拉维夫轻轨和海法港口的工程发表意见为时已晚,仍成功阻止其他正在进行的交易,冷却了以中贸易关係。

以色列知名安全智库“以色列国家安全研究院”也对台海局势发布看法称,表面上看,中国这齣戏已经结束,美国面对中国的威胁没有退缩,取得重要的外交成就。但现在高兴还为时过早。围绕台湾的紧张局势预计将持续很长时间,也将影响到以色列。

以色列国家安全研究院提醒台湾,从长远来看,台湾将在较长时期内继续付出经济和安全代价,与此同时,遭受重创的美中关係一去不复返,双方不信任增加,华盛顿对中国的容忍度将会越来越低,并将要求盟友与美国站在同一阵营。以色列必须了解新形势,在贸易伙伴中国和亲密朋友美国之间,以负责任的方式调整政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