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坠地过程曝光!中国长征五B火箭空中解体
www.wforum.com | 2022-07-31 08:06:18  美国之音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搭载“问天”实验舱24日成功发射升空,但火箭残骸不受控坠落地表,7月31日坠于菲律宾巴拉望岛附近。但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表示,北京方面没有分享了解碎片可能落在哪里所需的“具体轨迹信息”。

坠地过程曝光!中国长征五B火箭空中解体

马来西亚民众捕捉到长征五号B在下坠过程中解体的过程。(图翻摄自@nazriacai推特)

  美国太空司令部表示,长征5B火箭于美国东部时间周六下午12:45(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6:45)重新进入印度洋上空,但将有关“重返地球技术方面的问题,如潜在的碎片散布撞击位置”提交给了中国。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局长比尔·纳尔逊说:“所有航天国家都应该遵循既定的最佳做法,并尽自己的一份力,提前分享这类信息,以便可靠地预测潜在的碎片撞击风险。”“这样做对负责任地使用太空以及确保地球上人们的安全至关重要。”

  马来西亚社交媒体用户发布了疑似火箭碎片的视频。

  根据《Space.com》 报道,长征五号B的残骸今天凌晨零时45分左右重新进入印度洋上空的大气层,一名马来西亚推特用户还在网上分享捕捉到长征五号B在下坠过程中解体的过程,残骸燃烧发出的数个光点非常明显,可见火箭残骸体积并不小。

  由政府资助、位于洛杉矶附近的非营利研究中心 “航空航天公司”(Aerospace Corp)表示,允许重约2.2万公斤(48,500磅)的火箭整个主核心级以不受控制的方式返回地球,是鲁莽的。

  本周早些时候,分析人士表示,火箭体在穿过大气层时将会解体,但它的体积足够大,在返回大气层时,大量碎片可能会幸存下来,在大约2000公里(1240英里)长、70公里(44英里)宽的区域形成碎片雨。

  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没有立即置评。中国本周早些时候表示,将密切跟踪这些碎片,但表示这些碎片对地面上的任何人几乎不会构成风险。

  7月24日,长征五号B发射升空,将实验舱送入在轨建设中的中国新空间站,这是中国最强大的火箭自2020年首次发射以来的第三次飞行。

  2020年,中国长征5-B的碎片降落在西非国家科特迪瓦,损坏了该国的几栋建筑,但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

  尼尔森说,相比之下,美国和大多数其他航天国家通常会把额外的费用用于设计火箭,以避免大规模的、不受控制的重返大气层。这是1979年美国航空航天局的空间站“天空实验室”(Skylab)的大部分飞行器从轨道上坠落并溅落在澳大利亚以来,人们广泛关注的迫在眉睫事件。

  去年,在北京政府对2021年5月长征火箭最后一次飞行的碎片估计轨迹或再入窗口保持沉默后,NASA和其他机构指责中国不透明。

  这次飞行的碎片最终溅落在印度洋,没有造成任何伤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南海不排除发生小规模军事冲突 美军或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