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俄乌冲突出现蝴蝶效应 粮食危机或引发难民潮
www.wforum.com | 2022-06-23 02:06:49  兵鉴堂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乌冲突出现蝴蝶效应 粮食危机或引发难民潮

  俄乌冲突已经持续了超过一百天,这场欧洲地区军事冲突,已经引发了一系列蝴蝶效应,比如说难民危机。

  最直观的难民,就是从乌克兰逃离的乌克兰难民。这部分群体的数量很大,联合国公布的数据已经超过了600万。但实际情况要严峻得多,可能远超这个数字。

  这个一波难民潮将会对欧盟产生不小的负面影响。

  而除了乌克兰难民之外,欧盟最近开始担忧一个新的问题,随着粮食危机加剧,可能会导致非洲面临“灾难性饥荒”,进而导致大量非洲难民涌入欧洲。对欧洲的影响,可能会比乌克兰难民还要大。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欧盟委员会和欧洲对外行动服务局联合制定的一份报告显示,粮食危机可能会在非洲掀起新的难民潮,欧盟已经开始采取相应的措施,对埃及、黎巴嫩、利比亚、叙利亚、突尼斯、摩洛哥等国,划拨了两亿多欧元,让他们尽可能地发展自己的生产。

  不过考虑到这些国家贫困人口的数量,欧盟划拨的款项无异于杯水车薪。

  难民问题已经困扰了欧盟很长时间,欧亚非大陆每一次大规模战争或军事冲突,都会导致大量的难民涌入欧洲。

俄乌冲突出现蝴蝶效应 粮食危机或引发难民潮

  比如说中东地区爆发的多长战争,从伊拉克到叙利亚再到利比亚、阿富汗,一波又一波的难民潮让欧盟苦不堪言,导致欧盟陷入到了长期的难民危机当中。

  中东地区,不管是非洲还是亚洲,欧洲是绝大部分难民的首选地。主要原因有两个,其一,欧洲国家比较富有,并且宣传得很好,张嘴闭嘴就是“自由”“福利”“包容”,既然把自己说得这么好,难民自然心生向往,豁出命了也要进入欧洲去享受“福利”。

  其二,绝大部分国家都签署了《联合国难民公约》,根据该公约,难民进入这些国家依法能够获得合法的身份,能够在接收国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俄乌冲突出现蝴蝶效应 粮食危机或引发难民潮

  因此,即便中东也有一些富国,但哪怕信仰、生活习惯相同,也不是难民的首选地。像沙特等国,没有签署公约,难民进去了也没有合法的身份,会被认定为非法难民。

  当然,沙特接受的难民不比那些欧洲大国少,虽然难民没有合法的身份,但沙特确实拿出了真金白银收留他们,比在进入欧洲的难民处境要好得多。

  欧洲虽然签署了公约,根据公约,阻止难民进入是违法的,但是欧洲为了阻挡难民潮,并没有真正的遵守公约,而是想方设法阻挡难民进入。

俄乌冲突出现蝴蝶效应 粮食危机或引发难民潮

  即便有些难民能够进入欧洲,往往也会获得不公正对待,并且想要如公约规定的那般,获得一个合法的身份,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不过这依然无法阻挡难民进入欧洲的决心,最终导致欧洲不得不长期应对一波都一波难民潮。

  实际上,在正常时期,难民的数量是非常有限的,不会有什么大规模难民潮,只要日子能过得下去,也没有多少人会组团往欧洲的大门里冲。

  归根结底,还是欧洲国家自己作,满世界配合美国搞破坏,参加一场又一场战争。把人家国家给祸害了,美国远在美洲,并不会受到什么影响,只能是欧洲接盘。

俄乌冲突出现蝴蝶效应 粮食危机或引发难民潮

  近几十年来中东地区的战争,都是这个剧本。都说吃一堑长一智,欧洲已经吃了好几堑,也没能长一智,又在家门口配合美国搞事情。

  这一次的情况更特殊,欧洲名义上是乌克兰的盟友,既然是盟友,去朋友家避难那是天经地义,欧盟也没法拒绝。

  乌克兰难民跟中东那些难民,也没有太大的区别,因为乌克兰是欧洲最穷的国家,指望难民消费拉动经济是不可能的,反而还要花费大量资金安排这些人。

  乌克兰难民的问题还没有解决,现在非洲又可能来一波,而同样的情况也可能出现在中东的一些国家以及阿富汗。因此,欧盟现在面临的麻烦才刚刚开始,单单是这些没法赶走的乌克兰难民,就足够欧盟头疼一阵子了。

(0)
相关新闻
大爆炸画面曝光! 乌奇袭俄空军基地 俄战损卫星图片显示 俄罗斯墓地已大幅扩建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俄罗斯下一波重大行动 最快这时候
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
盘点:俄乌战争,中国给予俄罗斯的各种援助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
印度人被俄罗斯骗到乌克兰战场只剩最后600米! 俄军压境恰索夫亚尔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