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神奇的中国:严打恶意不买房的时代来了
www.wforum.com | 2022-06-22 21:00:51  端宏斌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墙内自媒体老端评论文章:生活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你每天都会见识到各种闻所未闻的骚操作,今天某地一个奇葩政策把我给逗乐了。某地要求下面的街道办上半年必须网签两套新房子,还把这列入考核目标,如果发现你银行有大额存款放着不买房,就要约谈你,因为你这是恶意不买房。

记者跑去问他们,你们这都是真的吗?当地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是真的,还说:“完不成的话,我们社区是要扣分的,社区书记也是有可能要被扣钱的。”

全国各地为了救楼市,纷纷开动了自己的小脑瓜,此前温州和华夏银行就合作搞了一个新产品“安居贷”,简单地说,这东西允许借款人前3年只还利息不用还本金,后续27年还款多一点,整体利息比等额本息少,比等额本金多,因为这两年经济形势不好,大家都没钱赚,所以“安居贷”大大减轻你这三年的还款压力,等到三年之后,你再正常还款,但你房子必须现在就买。

神奇的中国:严打恶意不买房的时代来了

本月初的时候,大湾区的珠海就搞了个全家接力贷政策,新政明确表示要实行“一人购房全家帮”,简单地说,你可以让直系亲属把公积金账户中的90%提取出来,给你交首付款,这算是六个钱包的升级版了。你不是没钱交首付吗?此前你只能掏空六个钱包,现在你可以直接掏空六个人的公积金。最终实现,债务恒久远,一贷永流传。总之,不管如何,先上车要紧。

不过,以上这些操作同郑州的政策相比,还是幼稚了一点。

郑州刚刚发布了《关于大棚户区改造项目房票安置实施办法》,最早的棚改是给你分房子,后来的棚改是给你钱让你自己去买房,现在可好,不给房,不给钱,只给你一张房票。房票的有效期到2024年,且只能买本地的房子,如果到期不买,那房票自动作废,通过这种方式逼着你这两年一定要买房。

如果放弃,那你就无家可归了,因为你的旧房已经被拆了。不过,也给了你一个福利,那就是通过房票买的房子,不计入家庭限购套数,换言之房票买房不限购,想买多少就买多少,这是官方给你提供了破限购的方法。

看到以上种种怪相,你不得不感叹,这才不到一年工夫,政策怎么就出现了180度的大逆转呢?去年恨不得把房地产直接火化,现在转移到ICU病房里,什么药都上,务必要救活。

在我看来原因太简单了,去年的文章《悄悄地,房地产的风向变了》中,我反复提过这样一番话:

房价永远涨的唯一原因就是中国经济一直在高速发展,哪天中国经济出现大幅下滑,房价肯定大跌,但我们承受不起经济大幅下滑的代价,所以就只能忍受房价上涨。以前一直是房价涨,所以大家觉得房价暴涨弊端太多,简直无法忍受,可这是因为你还没经历房价跌,等到房价大跌了,你会发现更加痛不欲生。两害相权从其轻,还是房价温和上涨比较能够接受。

去年我说这些话的时候,很多人不以为然,他们反复跟我强调高房价的危害,说房价跌,利远大于弊。哈哈,那我就给你举个例子。

最近有六家村镇银行出现了无法取款的怪事,这六家银行分别是:

河南省许昌市的禹州新民生村镇银行

驻马店市的上蔡惠民村镇银行

商丘市的柘城黄淮村镇银行

开封市的新东方村镇银行

安徽省蚌埠市的固镇新淮河村镇银行

他们的大股东据说都是许昌农村商业银行,储户从今年4月份开始无法提款,到现在已经两个多月了,还是无法提款,所以他们纷纷跑去河南维权,这让当地非常头痛,于是就有几个小机灵鬼想了个好办法,他们手里是有这些储户身份证号的,直接给这些人的健康码搞成红色,在防疫形势这么严峻的今天,红色健康码就意味着哪儿都不能去,那自然也就不能维权了。

故事的高潮,是有个储户在某村镇银行里余额只有2毛钱,结果就因为他在名单上,直接给搞成了红码,他到处找相关部门反映情况,说我这2毛钱不要了行不行,把我健康码改回绿色吧,结果有人悄悄告诉他,赋码的权限在省里头,他们也没办法。

由于这件事实在是太火了,官方再不回应也不行了,所以一直到6月18日,才发了第一份警情通报。储户们看完公告,整个心都凉了,因为公告里说:自2011年以来,以该公司实控人吕某(吕奕)为首的犯罪团伙涉嫌利用村镇银行实施系列严重犯罪。

要知道现在是2022年,那就意味着这个犯罪团伙已经干了整整11年的坏事了,干了这么久的坏事一直没被发现?你信吗?

这让我想起曹操和王垕的故事。

话说曹操行军,人多粮少,很快就要断粮了,士兵每天吃得越来越少,全都怨声载道。押粮官王垕跑来说,实在是无粮了,怎么办?曹操说,那没办法,只能借你的脑袋一用了。

王垕大恐,说:我无罪啊!曹操说:我知道你无罪,但若不杀你,军心必变。王垕被杀之后,曹操向大家解释,因为王垕贪军粮所以大家没饭吃了,总算是稳住了军心。

我们毕竟是现代社会,借别人的人头太过残忍了,所以就放他去国外躲一躲吧。据说年初有关部门曾经找吕奕了解情况,结果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让他回家了,他一回家就跑得无影无踪了,这下冤无头债无主。

现在你应该明白怎么回事了,吕奕的那些村镇银行是地方政府的融资平台,这些地方在公开市场是借不到钱的,就算能借,利息肯定高到他们无法承受,那怎么办呢?很简单,通过这些村镇银行高息揽储,你给储户的利息再高也不会比金融机构的贷款利息高吧,多年来一直就是这么玩的,起码已经玩了11年了,虽然确实是违规,但一直相安无事,因为你只要能把钱连本带利还给别人,别人就不会认为你是骗子。

可是倒霉啊,从2021年开始,河南连续出事,先暴雨洪灾,然后是房地产暴雷,接着又是新冠疫情,土地根本卖不出去。这些钱都用来投资土地了,土地的前期投资是很大的,你要拆迁,你要三通一平,把生地搞成熟地你才能拍卖,一旦土地卖不掉,你拿什么还利息?你除了躺平暴雷,你没有别的出路了。

储户哪管你这些,他们的诉求非常简单,就是要钱,就像曹操的士兵,我当兵就是要吃饭,你后勤出事,那是你的问题,我不吃饭我就要闹事。站在曹操的角度来说,可能是前期规划没做好,不知道沿途没有村庄,抢不到粮食,或者是荀彧在后方发粮的速度慢了,总之,很多因素共同导致了没饭吃,但这些事情你和士兵是解释不清楚的,你只能说王垕是坏人。

现在你明白为什么上头要拼命救楼市了吧,去年楼市打压已经把开发商集体逼死了,今年开始逼死的就是地方了,很快有房子的那批人没钱还贷款,房子又要被拍卖,连环暴雷一旦开始就停不下来。

目前的形势可以用王朗的话来形容:社稷有累卵之危,生灵有倒悬之急!再不掉头,大家都要玩完了。所以你就明白了,什么叫“恶意不买房”。但我想说的是,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