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拜登头痛 通胀真正祸首是它?5次都逃不过魔咒
www.wforum.com | 2022-06-22 19:25:47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拜登头痛 通胀真正祸首是它?5次都逃不过魔咒

通膨压力仍持续影响美国经济表现。(图/shutterstock提供)

现在全球各国都弥漫著严重的通膨问题,美国5月整体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比去同期劲升8.6%,一举衝上40年来新高,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以“都是油价惹的祸!”为题在脸书发文指出,回顾过去五次CPI的拉升都和油价大涨有关,美国总统拜登及美国联准会(Fed)主席鲍尔要面对通膨问题,一定要从油价下手。

谢金河指出,拜登总统亲自召开记者会,表示为了对抗通货膨胀,考虑徵收汽油税,而他认为,眼前要让通膨降温,油价是最核心指标,也牵动未来世界经济的变化。他检视过去半世纪以来通膨的路径,历年来,每一次CPI的走高,都和战争牵动的油价大涨有关,像是1974年12月美国的CPI拉升至12.3%,起因于埃及,敍利亚攻击西奈半岛及戈兰高地,爆发了赎罪日战争,阿拉伯联盟对支持以色列的英美盟国展开石油禁运,油价从不到3美元涨到12美元以上。

到了1980年,伊朗的伊斯兰革命,引发两伊战争,油价从179年的每桶15美元大涨到1981年的39美元,美国的CPI拉升至14.8%,谢金河强调,那时候雷根总统上任立即面临高通膨挑战,为了抗通膨,当时FED主席Paul Vocker把联邦利率拉升到20%,1981年美国经济出现3%的负成长。

时序来到1990年,这是第三次能源危机,伊拉克占领科威特,油价又从21涨到46美元,这个时候美国的CPI又衝到6.1%;再来是次贷危机的2008年,油价大涨到147美元,美国的CPI又来到5.6%;而这次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油价又大涨到130美元以上。

谢金河文末强调,这五次CPI的拉升都和油价大涨有关,拜登及鲍尔要面对通膨问题,一定要从油价下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