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大大撑腰普京回来了,侵乌后首次在国际露面
www.wforum.com | 2022-06-22 18:09:49  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9 年金砖五国峰会领导人握手合照。  图:维基百科(资料照)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在发动侵略乌克兰的战争后,被西方国家抵制,就鲜少在国际论坛上露面。但在近期由北京举办的“金砖五国”(BRICS)线上峰会中首度露面,重返国际舞台。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今 ( 22 ) 日分析报道中指出,这次普京在被各方抵制后,再次重返国际论坛,而这次的“金砖峰会”就是由中国主导。参加的领袖有巴西总统波索纳洛(Jair Bolsonaro)、俄国总统普京、印度总统莫迪(Narendra Modi)、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南非总统西里尔·拉玛佛沙(Cyril Ramaphosa),由国家的英文开头字组成金砖五国,也就是“BRICS”。

报道分析,普京这次的出席,是想向外界宣布,俄罗斯并不孤单。且金砖各国的领袖,在这之前也没有直接的“批评”俄罗斯军队的行为。

中国在这此主导的峰会中,作为经济实力最强的国家发表谈话,认为金砖国家应“加强政治互信和安全合作”、“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以抵御美国为主的西方联盟,更认为这是“G7”的替代品。

CNN 专家苏珊特·辛格(Sushant Singh)说,事实证明普京还是受欢迎的,并没有被全世界驱逐,而这次参与会议,将会对普京是个大加分。

报道认为,尽管金砖国家已成立多年,但长期以来一直有凝聚力不足的问题,因为其成员的政治和经济制度存在巨大差异,地缘政治利益也存在分歧。尽管普京这次在峰会中没有被其他四国抵制,但对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争议,仍遭到各界强力谴责与反对。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左)跟俄罗斯总统普京。 图:中国国防部(资料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