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亚洲货币持续暴跌,日本韩国进入比惨模式
www.wforum.com | 2022-06-22 17:29:20  柒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亚洲货币持续暴跌,日本韩国进入比惨模式

今天(6月22日),随着美元指数修复,亚洲货币纷纷再次进入暴跌模式,韩元和菲律宾比索双双创下十几年最低位。

韩元汇率一度跌至1298韩元,为2009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自年初以来,韩元汇率已累计下跌了逾8%,是亚洲新兴市场中表现最差的货币(PS:亚洲货币表现最差的日本不属于新兴市场)。

与日本的经济结构类似,韩国也严重依赖于原材料进口和出口导向型贸易,因此受到通胀输入的压力很大,业内预计韩国央行也将进行50个基点的加息。

除此之外,韩国的经济结构较为偏科且本身体量较低,全球经济放缓的冲击会提前并且会放大表现在韩国的经济数据上,因此韩国也被称为“全球经济金丝雀”。

年内最弱亚洲货币日元则直接突破了135关口,隔夜一度跌到了136.7,刷新了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以来最低点。

由于日本央行的政策表现的十分强硬但不具备可持续性,日元汇率的隐含波动率持续走高,预示着日元汇率的波动远未结束。

鉴于美联储这波紧缩周期可能一半都还没走到,强势美元预计仍将持续,出口导向型经济体货币预计仍将表现为更为快速的下挫。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