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各州初选战迎来高潮,川普完成首次“复仇”
www.wforum.com | 2022-06-17 09:58:12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媒体观察者网报道:距离11月美国中期选举还有5个月,各州初选战已经硝烟四起。

随着北卡罗来纳州、内华达、北达科他州和缅因州在当地时间6月14日开启初选,中期选举的初选日程几近过半,这场初选战也进入关键时刻。

综合美国“政客”新闻网(politico)、《纽约时报》、路透社等媒体报道,14日,已连任五届的老牌联邦众议员汤姆·赖斯(Tom Rice)在14日南卡罗来纳州的初选中败北,击败他的初选挑战者正是川普支持的拉塞尔·弗莱(Russell Fry)。而败北的赖斯,正是在“1月6日国会山骚乱”后投票支持弹劾川普的10名共和党众议员之一,川普此前曾誓言“报复”。

另外,缅因州的州长对决被认为是对2024年川普和拜登可能的再次对决进行了“预演”;关键摇摆州内华达州,共和党取得了一定程度的胜利;在同日进行的得克萨斯州补选中,该州的南部拉丁裔聚居区也出现了转向右翼的迹象。

这是一个考验川普的权力和右翼反建制热情的夜晚,但对于民调再创新低的拜登,以及正在华盛顿大搞国会骚乱听证会的民主党来说,初选展示的这些迹象给他们11月的选战蒙上了浓重的阴影。

老牌议员“出局”,曾支持弹劾川普

在6月14日迎来76岁生日的川普曾呼吁南卡罗来纳州的选民给他送一份“非常非常漂亮的生日礼物”,即他的“背叛者”汤姆·赖斯和南希·梅斯双双失败。最终结果来看,尽管喜忧参半,但川普还是完成了他在初选中的首次“复仇”。

据《纽约时报》报道,在14日的南卡罗来纳州联邦众议员初选中,川普所支持的候选人、该州现任州众议员弗莱轻松击败汤姆·赖斯。赖斯曾连任五届联邦众议员,此前一直算是川普支持者,但是在去年“国会山骚乱”后投票弹劾川普,于是成了川普在中期选举中想要报复的主要党内目标。

美国各州初选战迎来高潮,川普完成首次“复仇”

路透社报道截图

当时投票支持弹劾川普的共和党一共有10人,如今,赖斯是这些人当中第一个连任失败的。但由于其中4人已经选择退休,赖斯的出局同时也意味着,这10人当中,已至少有一半不会在明年重返国会,且这一数字还可能增加。

“选民们已经表态,汤姆·赖斯即将回家。今天,唐纳德·川普赢了。”胜选的弗莱在南卡这一共和党势力强大的选区对支持者说,他将会在11月的选举中获胜。

此前,弗莱在自己的竞选网站上表示,这次初选投票事关“背叛”,他写道:“汤姆·赖斯投票弹劾唐纳德·川普总统,辜负了选区人民的信任。”

美国各州初选战迎来高潮,川普完成首次“复仇”

赖斯(左)与弗莱

不过,川普想要的这份南卡“生日礼物”只拿到了一半。在南卡的另一选区,川普想扳倒的现任联邦众议员南希·梅斯(Nancy Mace)最终获得初选胜利。值得注意的是,梅斯虽然是川普的批评者,但她并没有在弹劾案上投票赞成。一名熟悉两人竞选活动的南卡共和党人说道:“他(赖斯)投票赞成了弹劾,而梅斯没有。”

另外,《纽约时报》注意到,在南卡罗来纳州的竞选中,赖斯到最后都对川普不屑一顾,而梅斯则努力重新赢得川普政府官员的好感,即使不是川普本人。

直到上周,赖斯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还在表示自己不后悔弹劾川普:“我当时就这么做了,我明天也会做,后天或者大后天也会做,我有责任维护宪法,这就是我所做的。”

“政客”新闻网分析称,如果要看一个共和党人能在多大程度上抗衡川普,南卡的这场初选结果似乎已经明摆着了。在投票支持弹劾案后的17个月里,赖斯从未放弃对川普的批评,但他在自己数年来奋战的选区却流失了约四分之一的选票。

此外,当时川普政府最著名的南卡罗莱纳州人——前众议院预算主任兼代理幕僚长米克·马尔瓦尼(Mick Mulvaney),以及曾担任联合国大使的妮基·黑利(Nikki Haley)——都公开支持梅斯。

分析认为,梅斯的连任竞选一定程度上分裂了川普群体。

美国各州初选战迎来高潮,川普完成首次“复仇”

上周,黑莉助力梅斯(右)竞选 图源:纽约时报

缅因州,川普和拜登的“2024预演”

针对今年年底的中期选举,川普正指派自己所支持的候选人在党内初选奋战,而且根据川普和拜登目前对2024的表态来看,他们不是没有可能在2024年大选再度对决。而在14日进行州长选举的缅因州,则被认为是能给2024年提供“预演机会”的最合适的战场。

这场选举,前共和党籍州长保罗·勒佩吉(Paul LePage)再次挑战现任民主党籍州长珍妮特·米尔斯(Janet Mills)。勒佩吉堪称是一个“川普式”的政客,他也曾自称是“川普成名之前的川普”,因在移民、环境、堕胎、投票权等一系列议题上发表煽动性言论而广受批评,上一次,最终以低于40%的支持率离任缅因州州长。

美国各州初选战迎来高潮,川普完成首次“复仇”

勒佩吉(左)与米尔斯

如今,勒佩吉卷土重来了。“政客”新闻网指出,虽然现任州长米尔斯在当地的公众支持率很高,甚至比拜登还高,但当下生活成本和通货膨胀的居高不下对于缅因州民众的影响,和全国其他人是一样大的。勒佩吉就针对经济状况抨击了米尔斯,如同川普抨击拜登一般。

得州,民主党又丢一席

在“孤星”得州14日举行的一场补选中,民主党的情况不容乐观。当地时间14日晚,共和党候选人玛拉·弗洛雷斯 (Mayra Flores)击败了民主党人丹·桑切斯(Dan Sanchez),赢得了前民主党联邦众议员菲尔蒙·贝拉(Filemon Vela)辞职而空出的该州第34国会选区的代表席位。

按照选区的旧规定,弗洛雷斯将在明年1月之前保留该席位。11月,她将与民主党众议员冈萨雷斯(Vicente Gonzalez)对决,决定谁代表新的第34选区。

川普在2020年总统选举中在得州南部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因此,共和党将重点放在了边境地区和南部地区。美媒认为,这次的胜选并非侥幸,受川普在该地区受欢迎程度的推动,南得州在2020年已大幅度“右倾”。

而值得注意的是,在弗洛雷斯获胜的卡梅伦县,拜登曾在2020年以13个百分点的优势赢得该县,该县近90%的人口是拉美裔。报道称,有迹象表明,在得州南部的拉丁裔聚居区,人们也开始转向右翼。

《华盛顿邮报》认为,尽管到11月,情况会跟现在大有不同,但现在拿下这样一个倾向于民主党的席位——不管时间有多短暂——对准备在11月取得重大胜利的共和党来说都是一剂强心针。

关键“摇摆州”内华达

作为一个关键“摇摆州”,《纽约时报》认为,在今年秋天数量众多的胜负难料的竞选中,很少有州能与内华达匹敌。在那里,共和党人看到了把一大批民主党人赶下台的机会,包括州长、副州长、三名众议院民主党议员,以及参议员凯瑟琳·科尔特斯·马斯托。

报道称,在内华达,共和党候选人在很大程度上寻求与川普结盟,在堕胎、枪支、移民以及学校种族和性别教育等问题上采取强硬的右翼立场。

在内华达州州长的共和党初选中,川普支持的乔·隆巴多(Joe Lombardo)获得了胜利,将在11月与州长西索拉克对决。

而根据爱迪生研究(Edison Research)的预测,曾附和川普并宣称2020年大选存在“选举欺诈”的吉姆·马钱特(Jim Marchant)可能将赢得内华达州州务卿的共和党初选。他曾担任内达华州州议员,此前因主张用电子投票机取代纸质选票而闻名,和川普一样,他还将自己在2020年参选联邦众议员的失利也归咎于所谓的“选举欺诈”。

《纽约时报》认为,马钱特是该州最让民主党人担忧的一位。

“特家军”喜忧参半,拜登民调创新低

路透社指出,14日的初选结果将会被视为川普对于共和党持续影响力的一个衡量标准,因为他已多次暗示将在2024年再度竞逐白宫。到目前为止,他所支持的候选人在俄亥俄州、宾夕法尼亚州、乔治亚州和北卡罗来纳州等关键州,取得的战绩喜忧参半。

除了南卡的梅斯之外,布莱恩·坎普(Brian Kemp)和布拉德·拉芬斯伯格(Brad Raffensperge)也在乔治亚州击败了川普支持的挑战者,而一些投票支持成立“1月6日国会山骚乱调查”特别委员会的共和党联邦众议员,上周也在各自的初选中“幸存”。

“政客”新闻网称,如果说人们从今年的初选中能了解到什么,那就是“川普并非不可战胜”。

5月25日,路透社曾在一篇评论文章中指出,川普施加的影响力正持续影响着共和党。尽管在各地的初选中,川普支持的候选人选情好坏参半,但越来越多的共和党候选人和选民正在转向“川普主义”(Trumpism),大搞民粹主义以赢得选民。

美国各州初选战迎来高潮,川普完成首次“复仇”

另一边,也刚宣布将在2024竞选连任的总统拜登,在通胀飙升的压力下民调支持率持续下滑。最新完成的路透社/益普索民调(Reuters/Ipsos)民意调查显示,拜登的公众支持率现为39%,连续第三周下降,接近其总统任期内的最低水平,有56%的美国人不认同拜登的执政表现。

外界普遍预计,今年中期选举,共和党人将会赢得众议院的控制权,还可能拿下参议院的控制权,这将使得拜登的立法议程停顿下来,并将使共和党人有权展开可能在政治层面造成对手伤害的各类调查。

美国各州初选战迎来高潮,川普完成首次“复仇”

拜登

2022年美国中期选举将会改选众议院、部分参议员以及部分州长,同时,这一选举也被视为是选民给现任总统拜登的政绩进行评分。

具体来看,中期选举改选众议院全部435席,由选民直接选举产生。众议员按各州人口比例选出,任期2年,但会依每10年的人口普查重划选区。今年的美国中期选举将是继2020年美国人口普查之后,第一次受到重新划分选区影响的选举。

在参议院,约三分之一的席位也由选民直接选举产生,参议员每州选2名,任期6年,此次中期选举将至少选出34名参议员。而无论众议院还是参议员,都将视具体情况(如议员辞职或去世等)举行特别选举来填补空缺。

此外,中期选举还会进行州长,各州、县的立法和行政机构选举等。

(0)
相关新闻
拜登就职演讲比川普的水平差了一个奥巴马历史正在惊人重现?美国要重演1876年总统大
川普呼吁“进京勤王”,美国将“二圣临朝”爱泼斯坦还活着,神秘推文揭川普底牌?
克鲁兹参议员联盟反对战场州选举人票声明从中华民国败走看今天的美国
川普的大决战刚开始 是时候拯救美国的未来美国大选后 沉默的中国官方和看热闹的中国
美国大选2020:川普与拜登 谁能得到华人的选战白热化 川普要复制逆转胜剧本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美国大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