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因专利涉中向联邦撒谎 前阿肯色华裔教授被判刑
www.wforum.com | 2022-06-16 20:31:15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因专利涉中向联邦撒谎 前阿肯色华裔教授被判刑

美国司法部

一名阿肯色男子、前阿肯色大学教授6月16日被判处12个月零一天的监禁,并被判一年的监督释放,罪名是他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拥有发明专利的问题上向联邦调查局做出虚假陈述。

美国司法部16日发布的新闻稿说,根据法庭文件,来自费耶特维尔(Fayetteville)的64岁男子Simon Saw-Teong Ang(洪思忠)在中国申请了24项专利,这些专利都以洪的名字或中国出生名字命名。洪担任阿肯色大学教授时,阿肯色大学要求像洪这样的个人及时向学校提供“全部和完整”的发明信息披露,而学校的政策规定,由受政策约束的人创造的所有发明都归学校所有,而不是个人发明家。这一政策的制定是“促进大学致力于尽可能广泛地分配大学研究的利益,保护此类研究产生的发明,以及为公共利益开发发明。”

司法部说,尽管学校有这个要求,但是洪没有向大学透露他的中国专利,并且在接受联邦调查局特工讯问时,他对自己参与了这些发明说了谎。 具体来说,当被问及他的名字是否会被列为中国众多专利的“发明人”时,尽管知道他是发明人,但他否认自己是发明人。 此外,洪还获得了中国政府颁发的众多人才奖,这些他没有在大学的年度利益冲突披露表上列出。

阿肯色州西部地区联邦检察官福尔克斯(David Clay Fowlkes)和司法部国家安全司助理司法部长奥尔森(Matthew G. Olsen)宣布了这一消息。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美国国务院外交安全局(DSS)、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监察长办公室和美国空军特别调查办公室调查了这一案件。

美国联邦检察官福尔克斯和司法部国家安全局出庭律师克里斯汀·波诺莫(Christine Bonomo)起诉了这起案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