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特斯拉末日来了?马斯克也躲不过 他说出残酷真相
www.wforum.com | 2022-06-16 20:06:21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斯拉末日来了?马斯克也躲不过 他说出残酷真相

特斯拉受到许多投资人追捧。(图/路透社)

过去两年特斯拉受到许多投资人追捧,股价也翻了好几倍,然而今年受到高通膨、消费需求趋缓及供应链壅塞等利空因素影响,特斯拉股价快要腰斩,这也让知名投资人Jim Chanos批评,特斯拉存在巨大的风险,就像当年网路泡沫的思科系统,投资人都是凭著梦想与希望去购买股票。

华尔街空头Jim Chanos向来看坏特斯拉的发展与股价走势,先前更曾多次做空特斯拉,最近又发表对于特斯拉的看法,Jim Chanos认为,特斯拉的未来存在各种下行风险,其中一个被市场低估的风险是,该公司的获利过度依赖一间工厂,“他们是资本密集型的企业,这给本益比带来风险。”

不仅如此,Jim Chanos提到,特斯拉就是网路泡沫时期的思科系统,“很多人都是凭著梦想与希望去购买股票,现在的情况也差不多,无论是电动车、太阳能还是其他产品。”

思科系统是网路泡沫时期的典型代表,尽管当时估值极高,但仍希望许多人抢买股票,并看好其能够成为电脑软硬体界的霸主,最终思科股价出现暴跌,至今都没有回到当时的水准。

Jim Chanos认为特斯拉的估值还是很高,是目前营收的10倍、毛利的30倍,“这些估值能否延续下去,最重要的关键是特斯拉能不能保住电动车霸主地位,特斯拉面临的另一个风险是新竞争者的到来。”

周四特斯拉调整美国的车辆售价,使得股价大跌超过8%,今年至今已重挫46%,一月初有1199.78美元的价格,但昨已经摔至639.30美元,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也损失惨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