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朝鲜新任外务相:华府“非常熟悉”的面孔
www.wforum.com | 2022-06-12 01:03:12  VOA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照片:2018年6月11日,在美国总统川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举行峰会前,时任朝鲜副外相崔善姬(中)抵达新加坡千禧丽思卡尔顿酒店,与美国驻菲律宾大使会面。朝鲜新任外务相是一名言辞强硬的资深女外交官,她能说流利的英语,有几十年与美国和其他大国谈判的经验。

朝鲜官方媒体星期六宣布,崔善姬(Choe Son Hui)获得晋升,她成为朝鲜首位女外务相,也是朝鲜历史上级别最高的女性官员之一。

崔善姬的晋升是在平壤举行的一场为期数天的重大政治会议期间宣布的,目前还不清楚这是否表明朝鲜对美国的态度发生了更大转变。

2019年,朝鲜退出了核谈判。朝鲜还无视美国总统拜登政府的多次对话邀请。

相反,朝鲜今年发射了31枚弹道导弹,打破了2019年创下的25枚导弹发射记录。国际原子能机构本星期表示,还有迹象表明,朝鲜正在准备进行另一次核试验。

在过去美朝关系紧张时期,崔善姬采取了较为温和的姿态。分析人士表示,在她职业生涯的不同阶段,她的晋升代表着朝鲜愿意与华盛顿对话。

但作为朝鲜前总理崔永林(Choe Yong Rim)的女儿,崔善姬也以直言不讳著称。

她曾称美国前副总统彭斯是“政治傀儡”。据称,这是美国前总统川普决定暂时取消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首次首脑会谈的主要原因。

川普和金正恩最终于2018年6月在新加坡会晤,双方同意“努力实现朝鲜半岛的完全无核化”。2019年,他们又举行了两次会晤—第一次是在越南河内,然后是在朝韩边境。

崔善姬在这些谈判,以及美国和朝鲜官员之间的工作级别会谈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然而,由于朝鲜对美国不愿满足其要求感到失望,外交谈判最终破裂。

崔善姬经常参加与前外交官和学者的私下讨论,这种讨论也被称为第二轨道会谈。帮助组织这种非正式讨论的亚洲外交事务专家丹尼尔斯(Rorry Daniels)说,这些互动让华盛顿的官员和其他人对她非常熟悉。

丹尼尔斯说:“我敢打赌,在过去十年或更久的时间里,她参加了每次重要第二轨道会谈。”“她很强硬,但不是强硬派。就像朝鲜的任何一个重要参与者一样,她熟悉美国,了解美国的体制。”

崔善姬早年曾在朝鲜和世界五大国之间的六方会谈中担任翻译。从那时起,她在朝鲜外交部的职位稳步上升。2019年,她被任命为外交部第一副外务相。

据一名曾参与过与朝鲜外交官私下谈判的华盛顿的朝鲜问题专家说,崔善姬是一个“丰富多彩的角色”,并指出她可以非常叛逆和厚颜。

这位亚洲问题专家说:“她与美国人打交道时很老道,但这并不意味着她会让美国好过一些。”由于第二轨道讨论的隐私性质,这位专家要求不具名。

华盛顿智库史汀生中心的朝鲜领导人问题专家麦登(Michael Madden)也认为,崔善姬的任命并不一定意味着朝鲜更愿意与美国接触。

“我们需要注意的是,崔善姬在朝鲜与中国和俄罗斯,尤其是俄罗斯的关系中也相当活跃,” 麦登说。“因此,她的任命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的地缘政治空间联系得更紧密,而不是与美国关系的潜在解冻。”

(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