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波音也打脸俄航天局 美“双雄时代”来临
www.wforum.com | 2022-05-28 05:42:01  环球科学猫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波音也打脸俄航天局 美“双雄时代”来临

我相信俄罗斯航天局看到这个消息,也是“无比崩溃”的,从资金,技术等方面来说——都是一样的,因为美国在“摆脱”对俄罗斯的“依赖”!这可能是一种“侧面打击”,什么消息呢?

美国波音公司的载人飞船“星际客机”在成功对接国际空间站之后,已经成功返回地球!

这说明什么?美国第二家具有“载人飞船”实力的太空公司,可能出来了 。

美国“双雄”呈现在了面前。曾经国际空间站的载人飞船任务,基本都是依靠俄罗斯来支撑,这样一来,的确可以做到摆脱——“依赖”俄罗斯的可能性了。

所以,这对俄罗斯来说不是好事情,下面我们来看看情况。

国际空间站的“忐忑”

长时间以来,国际空间站都是处于“忐忑”状态,一会不合作,一会合作的消息——都是“波动性”出现。

如果失去了国际空间站,对全球来说,的确是一大损失。因为国际空间站是在轨运行最大的空间平台,是一个拥有现代化科研设备、可开展大规模、多学科基础和应用科学研究的空间实验室,为在微重力环境下开展科学实验研究提供了大量实验载荷和资源,支持人在地球轨道长期驻留。

波音也打脸俄航天局 美“双雄时代”来临

所以,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平台。这不!大家一看到国际空间站的“忐忑”的状态,肯定是觉得有点惋惜的。

但是话说回来,本身国际空间站就属于“老化阶段”,加上这些年来,国际空间站出现不少的问题——“漏气”最常见。这也说明了国际空间站的确也用不了多久了。

波音也打脸俄航天局 美“双雄时代”来临

这不,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也宣布了,计划在2031年摧毁国际空间站(ISS),残骸将沉入南太平洋的无人区“尼莫点”(Point Nemo)。

所以,最迟国际空间站只会运行到2031年就结束了,这就是国际空间站的一个基本情况。

波音也打脸俄航天局 美“双雄时代”来临

当然,国际空间站的“忐忑”最为关键就是美国,俄罗斯之间的问题。在2022年,美国,俄罗斯基本都摊牌了!

虽然说也有合作,但是未来的路可能不太好走,这里我们也不多说了。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还发布过“拆分国际空间站”视频,并且是“对标”进行说明。也让我们看到了,俄罗斯可能要自己建立空间站了。

波音也打脸俄航天局 美“双雄时代”来临

从公布出来的视频画面我们也可以看到。俄罗斯航天员在国际空间站关闭各部分气闸门的真实镜头,紧接着出现的视频则由电脑绘制,描绘了俄罗斯舱段与国际空间站其他部分分离的场景。


所以,俄罗斯可能离开国际空间站,最后走向建立自己空间站的可能性。然后我们回到波音“星际客机”飞船的问题。

没俄也行?波音星际客机飞船成功返航!

大家都知道,曾经美国是依靠“俄罗斯”载人飞船进入国际空间站,并且需要支付大量的资金。

据悉,美国用“联盟号”运送宇航员到国际空间站的时候,每个座位最初的费用是2000万美元,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价格还在上涨,每个座位的费用已达到约8200万美元。所以,让美国进入了高消费时段。

波音也打脸俄航天局 美“双雄时代”来临

波音也打脸俄航天局 美“双雄时代”来临

波音也打脸俄航天局 美“双雄时代”来临

这不,美国的SpaceX公司就发展了载人飞船技术,并且在2020年的时候,SpaceX公司直接从本土发射猎鹰9号火箭,将宇航员送到了国际空间站,甚至过后,还将平民送到了国际空间站上。可以想象,这载人飞船技术就算是比较成熟了。

然而,这除了SpaceX公司之外,美国的波音公司又来了,波音公司的“星际客机”发射升空之后,进行不载人试飞,并携超过500磅(约合226公斤)的美国航天局货物、宇航员补给以及超过300磅(约合136公斤)的波音货物前往空间站。

而在载人飞船“星际客机”完成任务之后,又在美国新墨西哥州白沙导弹靶场着陆。


虽然这次并没有进行“实际性”的载人,但是这次成功着陆为“星际客机”的关键性试飞画上了句号,展示了该飞行器发射到太空、与空间站对接,然后安全返回的能力。这就说明了,也具有这个能力。

虽然在整个任务过程中,各种推进器上遇到了一些问题,不过,这些问题都没有被证明对飞行是致命的。所以,美国宇航局商业载人项目经理史蒂夫・斯蒂奇在着陆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星际线飞船 OFT-2 试飞任务表现非常成功。

所以,美国“崛起”,两家公司都具有这个实力了,那么摆脱俄罗斯的载人飞船也就是迟早的事情了,美国载人飞船将进入“双时代”,没有俄罗斯也行了,至少在载人飞船任务上可以做到了。

并且这一次成功,也是波音公司载人飞船任务的里程碑事件,使得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和波音公司认为,星际客机可以在年底展开首次载人飞行任务,美国希望这有助于减少对俄罗斯接载宇航员往返国际空间站的依赖。所以,目的已经很明显了。

总结

整体上来说,的确美国的两家公司都比较强,这次波音“星际客机”飞船成功返回地球。如果依照这个情况来看,那么载人飞船实现载人的过程基本也没有什么问题。

那么,未来在国际空间站运行的时候,美国再也不用给“俄罗斯船票费”了,完全可以将自己的钱给自己国家的公司,来获取支持。所以,美国的载人飞船项目在削弱对俄罗斯的依赖。

不过话说回来,还是自己发展自己的要好一些,就如中国,打造自己的空间站平台,无论怎么变故都是我们自己的事情,一手“操办”建设空间站,运行空间站等等,并且自己依靠自己的飞船送航天员到空间站。

波音也打脸俄航天局 美“双雄时代”来临

所以,都不存在这些问题。当然,虽然中国空间站是我们自己建设的,但是我们追求发展,未来也是进行全球开放的。

中国已经在“科学实验首批入选项目”之中,同意了17个国家加入了中国空间站,包含了波兰、德国、挪威、法国、西班牙、印度、比利时、日本、沙特阿拉伯、墨西哥、秘鲁等17国。只不过这次也没有选上美国,因为项目不符合要求。

所以,在国际空间站“退休”之后,可能还会有更多国家申请加入中国空间站,这个就需要我们自己“把控”了,我们追求的是共同发展,共同进步!所以,我们也期待中国空间站早点建设完成,早点做出贡献。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