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魔都封城期间 今天看到朋友圈里一个灵魂拷问
www.wforum.com | 2022-05-27 06:26:44  难得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天在朋友圈偶然看到上面这个灵魂拷问。

难道是因为上海的外国人太少了?

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居住在上海的外国人在46万左右,来自47个国家。每年正式成为“新上海人”的外籍人士超过7000人,并呈逐年上涨趋势;每年临时来上海的外国人,达到200多万;上海核发的外国高端人才工作许可证数量,超过了5万份。

我专门查找了一下,封城期间的5月13日,有上海的网友上传了一些外国人在上海空荡荡的大街上自由自在,不受拘束的照片:











@网友说:

封城蔬菜价格飞涨;蔬菜却首先满足外国人和本地人;外国人隔离嫌吵,赶紧给换到条件良好的瑞金医院。

写到这里,想起那些在封城中受尽折磨的同胞,顿感一阵悲凉。凭什么老外就可以享受超国民待遇,难道真是”华人与狗不得外出“?

上海曾连续8年蝉联“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

而现在呢?

今年4月,福克斯传媒对居住在上海的950名外国人,发起了一项民意调查。其中48%的受访者表示,即使不能马上走,他们也会在今后12个月内离开上海。



4月,上海一家方舱医院张贴的横幅。

据德国媒体《新苏黎世报》报道,上海在疫情前有1.1万德国人,现在还剩下7000人。

据驻华欧盟商会会长伍德克估计,自上海疫情大流行开始以来,已有大约50%的欧洲侨民逃离中国。

为什么呢?

许多在上海的外企都活不下去了。

上海的面积只占全国的万分之六,人口只占全国的2%,但是外资却占全国的10%。

据统计局数据,截至到2021年8月底,上海累计使用外资金额超过2700亿美元,共有61090家外企。

作为国内最重要的外贸港口,据研究公司Resilinc的数据,上海3月中旬至4月初,离港的货物量环比下降了25%。从上海运送一个集装箱到西海岸的成本,大约是一年前的两倍。

特斯拉上海的超级工厂,4月由于停工,斯拉产量暴跌至10757辆,与3月份相比,下滑了81%。

原料配件运不进来,产品运不出去,无休止的停工,导致大量外资企业将生产和制造向越南、新加坡和菲律宾等转移。包括索尼、三菱、夏普等知名企业。企业走了,“打工人”也就失业了。

我不愿意煽情,也不愿意鼓噪民族主义民粹主义,我只想理性的说话。

孟子曰:人必自重而后人重之,人必自侮而后人侮之。

没有健康、公平的经营环境,把同胞当狗,把外国人当主子伺候,就有用了?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