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官员惊曝:习李不合,中国瘫痪
www.wforum.com | 2022-05-27 06:23:46  NOWnew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官员惊曝:习李不合,中国瘫痪

▲新冠疫情发生2年多,随著病毒不断变种、国际疫情反覆,中国的清零政策面临巨大挑战,争议四起。图为李克强(右)与习近平(左)资料照。(图/翻摄自新华网)

中国应对新冠病毒所采取的清零政策,在疫情初期颇有成效,甚至一度赢得外界讚誉,然而随著病毒不断变种、国际疫情反覆不休,多国陆续祭出共存政策的情况下,似乎已有点不合时宜,更导致民怨四起。有外媒引述中国官员透露,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人对抗疫、经济政策不同调,导致内部官员不太知道该听谁的,甚至影响中国国家发展步调。

根据《彭博社》报道,李克强周三与全国数千名干部进行视讯会议,警告眼下的经济危机比2年前更严重,呼吁干部们力求平衡疫情控制和经济增长。不过,由于习近平仍大力推动清零政策,而李克强则不断敦促官员应提振经济,以达到预定的成长目标,许多负责在基层实施政策的官员甚至“不太确定该听谁的”。

报道引述8名高阶地方与财政的匿名官员指出,两难困境正导致以快速执行高层命令闻名的中国陷入瘫痪。尽管投资者和分析师认为,李克强召开会议是为了加强对重振经济紧迫性的共识,但当中仍有官员认为控制疫情才是当务之急,如果不能做到,干部的辛勤工作就毫无意义,而启动经济项目的好处则是有限的。

谘询公司策纬中国(Trivium China)联合创办人罗杰(Trey McArver)表示,虽然李克强没有明确批评新冠清零政策,也没有建议要改变这项政策,但他对近几个月以来,地方政府实施刺激措施的缓慢步伐明显感到失望:“他正处于不可能的境地,即试图拯救经济,却又无法调整造成最大经济损失的政策-清零。”

报道提到,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简称中共二十大)下半年就要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正致力于赢得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第3个任期,党最高层也将重新洗牌,关键时刻不容任何风险,特别是在处理新冠疫情方面。然而,李克强对中国的经济现况提出严厉警告,必须避免第2季度出现萎缩,如果经济不能以一定的速度继续扩张,中国将付出巨大的代价,复甦之路还很漫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