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俄石油贸易出现罕见一幕
www.wforum.com | 2022-05-27 06:19:21  FX168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原标题:中俄贸易!罕见的船对船转运使石油从俄罗斯运往中国,本月接收几乎所有ESPO原油

目前,由于金融制裁的潜在后果,越来越多的船东避开了俄罗斯的石油,而罕见的船对船转运使石油从俄罗斯运往中国。

在海上油轮之间运输原油的物流风险大、成本高,突显出至少有一家中国买家愿意采取措施,以确保石油从俄罗斯东部顺利流向亚洲。

船舶经纪人表示,由于金融制裁的潜在后果,越来越多的船东避开了俄罗斯的石油,买家正采用创造性的方式来维持石油流量。小型船只被用来在俄罗斯科济米诺(Kozmino)港和韩国丽水附近水域之间穿梭,货物在那里经过船对船转运,然后装上超级油轮,前往下一站的中国。

这一过程对ESPO原油来说并不寻常。ESPO是一种俄罗斯原油,通常是装在较小的油轮上,通过5天的直航到达中国。尽管这增加了整体航行时间和成本,但经纪人说,这种做法正变得越来越普遍,因为船东和买家优先考虑准备就绪的小型船只,以便在短期内从科济米诺运送石油。

愿意购买俄罗斯原油的买家将受益于相对于全球基准价格的大幅折扣,因为其他买家因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而避免与俄罗斯达成交易。廉价石油吸引了中国和印度等主要消费国继续从欧佩克+产油国进口石油,尽管面临着国际社会的谴责和日益增加的物流和金融障碍。

中国将在本月接收几乎所有ESPO货物,由于距离近和物流简单,ESPO通常流向韩国和日本等其他国家。货物通常由阿芙拉型油轮和Long Range-2油轮直接从装货港运输到接收港。

船舶经纪人表示,愿意处理来自俄罗斯东部和西部货物的船东和保险公司的数量正在减少。这给生产商和买家带来了物流方面的挑战,因为他们需要与较少的油轮合作,需要考虑如何最好地部署现有船舶类型。

中俄石油贸易出现罕见一幕

根据船舶跟踪数据,两艘LR-2油轮在5月16日至5月18日期间装载ESPO,然后前往丽水,将油转运给超级油轮“Yuan Qiu Hu”。这艘超大型原油运输船驶往中国时,只装了四分之三的油。

据船舶经纪人说,这些船属于中国中远航运控股有限公司所有,而联合石化租用了这些油轮。

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的複苏削弱了一些需求,抑制了其长途原油进口,导致超大型油轮供应充足。大型船舶的丰富意味着ESPO罕见的船对船转移可以被更多地複制,因为小型船舶的航程更短。

船舶经纪人说,适合高效地将货物从科济米诺运送出去的小型油轮现在需求量很大。“Yang Li Hu”于23日装载了另一艘ESPO货船,正在前往丽水的途中,“Yang Mei Hu”按计划将于5月26日抵达科济米诺进行下一次装载。

尽管在俄罗斯乌拉尔(Urals)等原油的长途运输中,从小型油轮到大型油轮的船对船转运是常见的,但对ESPO来说,这几乎是闻所未闻的。俄罗斯乌拉尔原油正越来越多地从波罗的海流向亚洲。这是因为向亚洲的主要客户运送货物需要较短的航程。

中远航运等船东和俄罗斯Sovcomflot正在处理来自波罗的海科济米诺(Kozmino)和Ust Luga等港口的大量俄罗斯原油。最近几周,马士基等其他公司结束了在俄罗斯的交易,而更多公司则对更严厉的法规和欧盟可能出台的石油禁令持观望态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