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起诉5名中共间谍后,他向FBI自首
www.wforum.com | 2022-05-27 06:14:35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起诉5名中共间谍后,他向FBI自首

陈雷2019年进入“自由雕塑公园”做义工,与雕塑家陈维明(右一)等人士的合影。日前陈雷已向美国FBI自首,承认为中共提供情报服务。

今年3月美国司法部宣布逮捕5名中共间谍,包括伪装成民运人士和作家的王书君,另有3人与破坏“中共病毒雕像”事件相关。在美国收网行动的震慑下,一名“自由雕塑公园”义工向FBI自首承认间谍身份。

新冠疫情蔓延全球后,在美国的华人雕塑家陈维明创作了以习近平头像为蓝本的“中共病毒雕像”,后放置在加州“自由雕塑公园”。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不明人士接连闯入公园,暴力破坏和焚毁了该雕塑作品。

今年3月16日,美国司法部门宣布,提诉5名中共代理人或间谍,其中包括活跃在民运圈的王书君;另有3名被告被控“策划摧毁一名中国异见艺术家创作的艺术品,并在艺术家的工作场所和汽车中安装监控设备”。该艺术品即为“中共病毒雕像”。

周三(25日),在美民主人士披露,一名早年间赴美的云南人陈雷,在2019年主动加入“自由雕塑公园义工”行列,在美国司法部宣布抓捕并提诉5名中共间谍后的第二天,已向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自首。陈雷交待自己是中共当局指派的间谍,负责监视陈维明及“自由雕塑公园”相关人员和活动动向。在他自首之前,已多次向中国国安接头人员汇报信息。

据悉,还有另外一人准备向美国联邦调查局自首。其身份尚未被透露。

“自由雕塑公园”和“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理事郑云向本台介绍了陈雷的一些背景和过往经历。

郑云说:陈雷是云南人,50多岁,他09就来美国,原先是在弗吉尼亚这边。他是说从网上看到雕塑园的事儿,他就主动要来帮忙做义工,他就一直在陈维明老师这儿做义工,雕塑园的活动他一直都参加,当王书君(被捕)这个事出了之后,他是先给洛杉矶民主平台的个别人说了,有人找过他,向他要过这边的情报,后来可能他越来越害怕了吧,他就去投案自首了。

郑云表示,目前尚不清楚陈雷是否在抵美之前就已是间谍,还是在到美国之后被中共招安,专门来破坏让中共当局恐惧不已的“中共病毒雕像”项目。但确信他只是底层线人,而中共也是将这些人视作炮灰。郑云呼吁更多的人做出正确选择,勿助纣为虐为中共效劳。

郑云说:他们这些确实是很底层的中共小喽罗,中共肯定用了就丢掉。烧“自由雕塑公园”这个习病毒的像,美国收这个网,王书君被抓之后,有些小粉红、特务就吓破了胆,然后主动投案自首,听说还有一个人正准备去投案。这个事情警示那些还有侥幸心理的助纣为虐的那些人,让他们看清形势,不要做中共的炮灰,这是一条死路,不会有什么好结果的。

再有一人周二(24日)进入“自由雕塑公园”企图破坏,遭警方逮捕。(陈维明推特图片)

郑云也指出,近年,中共使用各种手段分化、泼污美国民运圈,以削弱民运公信力;坊间亦有“民运毫无建树”的指责声音,但中共不断向民运圈派出间谍进行破坏的行径,恰恰证明海外民运数十年间坚守的价值。

郑云说:很多人都说海外民运人士这几十年了,没有什么用。有特务就说明海外民运是有用的!不然中共为啥要费人力、物力、财力来派这个特务呢?说明它们还是很忌惮海外民运。而且事实证明我们这些年坚持在一些关键的事情上发声,是起了很好的作用的。不管它们现在怎样抹黑民运,只要坚持做事,它就是有用的。

在“六四大屠杀”中被中共坦克碾断双腿的旅美民主人士、“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会长方政也就此接受本台采访,他认为事件显示美国对中共间谍的收网行动,起到了威慑作用。

方政说:陈雷这次能够去自首,我认为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因为他做出了正确的选择,我们要欢迎他。表示美国政府对在美国境内的中共间谍的活动这种威慑力,应该去大张旗鼓的宣扬这个事,欢迎这些人弃暗投明,有一个正确的选择;也让更多的人知道,做中共的间谍,是没有好下场的。

原“中共病毒雕像”被毁后,陈维明再创作“中共病毒二世雕像”,拟在美国时间6月5日揭幕。

“自由雕塑公园”的一名义工晏奇恩告诉本台,他与陈雷有过两次交集,陈雷行事低调,鲜少与人合照,确信他的任务就是收集“自由雕塑公园”活动信息和阻止“中共病毒雕像”落成。

晏奇恩说:我见过他两次,跟他谈话时间不长,就是聊一些日常的事情。我猜测他就是想阻止公园的发展,阻止习近平这个病毒像。它(中共当局)搞了,后来陈老师又重建,6月5号就揭幕,所以它们就是想动作吧。

“中共病毒雕像二代”开幕在即,疑中共拟再将其毁坏。本周二(24日)午间,一名30多岁的男性再到园区进行破坏,被随后赶到的美国警察逮捕。

“中共病毒雕像”于2020年10月底开工,2021年“六四大屠杀”纪念日当天落成揭幕。2021年7月23日下午,该雕塑遭不明人士纵火烧毁。

位于美国加州的“自由雕塑公园”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以争取民主自由、反对共产暴政为主题的标志性主题公园。主要发起人为知名雕塑家陈维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