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今年就业哀鸿一片!而华东政法大学更惨
www.wforum.com | 2022-05-27 06:08:26  蝴蝶花雨话教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年就业哀鸿一片!而华东政法大学更惨

就业率的问题,是当下毕业生最关心的问题。因为今年的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一千多万的毕业生到哪里消化呢?这是需要每个人必须直视的问题。

而根据澎湃新闻的消息:今年毕业生就业率只有23.26%左右。这其实就意味着,5个毕业生里差不多只有一个人有就业的机会。这是不是夸张了点,而这就是我们必须面对的残酷现实,无法逃避。

前有网友爆料,一所211院校,毕业生的就业率不到30%,有一个院系的女生就业率为0。这个消息一曝光,许多人都说,这是造谣,哪有这样夸张的就业率呢?这样的就业率,那我上什么大学呢?但是,这就是一个不能回避的现实。

“现在只要是有公司用来招聘,稍微有点规模的公司,学校的领导都要打电话的,嘘寒问暖一番。根本不敢提薪水之类的话题,只要来招人,就一定让对方公司的人感觉到学校的诚意,并且这是普遍做法。”这个学院的院长苦笑着,说了这样的一番话。

这什么时候,高校成了媒婆了呢?其实,还不是被毕业生的就业率太低给逼的。3月8日,中国传媒大学发布了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很快,它就火了。

今年就业哀鸿一片!而华东政法大学更惨

一封信怎么有这样的力量?当然不是信的力量,而是中国传媒大学表现出来的低姿态。他们恳请用人单位,以前的合作伙伴给予中传的毕业生实习和就业的机会,让更多的中传毕业生可以实现就业。

中国传媒大学之所以发出这样的一封信,其实也从侧面说明了他们已经感受到了毕业生就业的压力。

而在近日华东政法大学也公布了自己的毕业生的就业率。华东政法大学是知名的“五院四系”高校,在国内的影响力一直很高,毕业生质量也得到广泛认可。但是他们今年同样遭遇了就业的寒流严重冲击。

从47项表格中的毕业生就业人数可以看出,华政的应届生就业率还是比较低的,20%都不到,最高的学院也只有40%。最低的法律学院只有1人就业。

今年就业哀鸿一片!而华东政法大学更惨

从表格当中,毕业生总人数为4750人。这应该是研究生和本科生放在一起的。如果真的如此,那么本科生的就业率真的可以说惨不忍睹了吧。

或许有人说,他们的就业率低,是因为许多毕业生走了考研或者留学的渠道,我们没有什么必要这样悲观?实际真的如此吗?恐怕未必!

我们来看一看华东政法大学这两方面的数据:2021年考研率只有21%多一点,国外升学只有9%,两者相加也只有30%左右。

今年就业哀鸿一片!而华东政法大学更惨

华东政法大学为什么毕业生就业率如此惨淡呢?首先,疫情的影响,经济的景气,导致许多工矿企业和单位都缩减了招聘岗位。如此一来,毕业生势必会有相当多的人不能找到工作。

今年就业哀鸿一片!而华东政法大学更惨

其次,受疫情的影响,上海基本没有阻止校招。这样一来,毕业生就少了一个走出去的渠道。再加上各地的国考和省考都被延期,毕业生没有找到工作的自然就多了起来。

第三,法学是属于特色鲜明的专业。毕业生们对口的工作只有公检法单位、律师事务所和企业法务部,其他的就业渠道很少。毕业生多,再加上历年没有就业的毕业生的迭加,这求职的人数就不是一个小数目了。一个在迭加,一个基本保持恒定,找不到工作的毕业生自然是越来越多啊!

这样的就业形势确实是异常严峻。我们怎样来保障毕业生就业呢?这是一个需要深入思考,并积极解决的大问题,希望能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并解决之!

亲爱的读者,对于华东政法大学的大学毕业生的就业率低到不足两成,有专业就业只有1人这件事,你有什么想要说的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