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议员提出新法案 微信和支付宝等app危险了
www.wforum.com | 2022-05-27 06:06:36  FX168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议员提出新法案 微信和支付宝等app危险了

周四(5月26日),路透社看到的一份立法提案副本显示,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希望禁止包括苹果和谷歌在内的美国应用程序商店提供允许使用中国数字货币支付的应用程序(app),担心支付系统可能会让中国监视美国人。

由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和迈克·布劳恩(Mike Braun)于周四公布的法案指出,拥有或控制应用商店的公司“不得在美国境内的应用商店中携带或支持任何支持或允许电子人民币交易的应用程序”。

根据科顿办公室的说法,数字人民币可以让中国政府“实时看到网络上的所有交易,给加入这个网络的美国人带来隐私和安全问题。”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智库新美国安全中心(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在2021年1月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中国的数字货币和电子支付系统“很可能成为中共对经济的监控以及政府对中国公民生活的干预的一个利好”。他指出,“交易将包含有关用户及其金融活动的精确数据。”

苹果公司、Alphabet旗下的谷歌、蚂蚁集团、腾讯和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都没有立即置评。

此前,腾讯旗下拥有超过12亿用户的即时通讯和支付应用微信宣布将在今年早些时候开始支持数字人民币。马云旗下的蚂蚁集团旗下广受欢迎的支付应用支付宝也接受数字人民币。这两个应用程序都可以在苹果和谷歌应用程序商店中找到。

美议员提出新法案 微信和支付宝等app危险了

路透评论称,尽管阻止与中国有关的潜在国家安全威胁是严重分裂的美国国会两党罕见的共识,但该法案在中期选举前获得通过的前景仍不确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