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句句犀利!91岁索罗斯点评普京之恶
www.wforum.com | 2022-05-27 06:06:12  方之夫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句句犀利!91岁索罗斯点评普京之恶

91岁的金融大鳄、匈牙利裔美国人乔治·索罗斯照例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邀请了记者共进晚餐。大约一百名记者受邀出席了晚宴并且聆听了索罗斯的演讲。索罗斯没有拄拐杖,也没有人搀扶,自己沿着墙壁穿过大厅,走上小讲台,坐在那里轻声说话,吐字清晰易懂。

索罗斯在演讲开场时直言:“自上次达沃斯会议以来,历史进程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震动了欧洲。这次入侵可能标志着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开始,我们的文明将无法生存。这就是我今天要谈的。”

索罗斯认为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并非突如其来,而是两个截然相反的系统之间斗争的结果——一个开放的社会和一个封闭的社会;在开放的社会中,国家必须为个人服务,而在封闭的社会中,个人为统治者服务。

自从普军2月24日进入乌克兰,全球许多知名人士不仅猜测冲突的演变,也猜测欧洲的未来。索罗斯说:“我们必须动员所有资源,促使俄乌冲突早日结束。保护我们文明的最好的也许是唯一的方法就是尽快击败普汀。而即使停止冲突——最终必须停止,也永远不会恢复到以前的状态。”

索罗斯发出警告:“与俄乌冲突比较,其他涉及全人类的问题——抗击疫情、气候变化、避免核战争、维护全球性机构——不得不退居其次。这就是为什么我说文明可能无法生存。”

索罗斯赞扬乌克兰为价值观而战,并且他认为俄罗斯是对开放社会的最大威胁;今天的乌克兰正在为欧洲、开放社会的生存作出巨大贡献,这是大家共同的战争;乌克兰很有可能获胜,必须给予他们所要求的一切支持。

句句犀利!91岁索罗斯点评普京之恶

索罗斯反思为什么新千年伊始像普汀这样的政治强人会再次崛起——数字技术和人工智能实际上是中立的工具,但是它们被政治强人不对称地用于控制社群和削弱开放社会。

索罗斯反对石油禁运但是支持天然气禁运。索罗斯认为俄罗斯的石油可以在别处出售,但在天然气方面普汀的谈判立场远比所表现出来的要弱得多,因为去年俄罗斯就已经把临时的天然气存储仓库装满了,而且抬高了天然气价格。

现在俄罗斯产出的天然气必须及时输送出去,在很大程度上只能通过通往欧洲的输气管道。如果天然气被禁运了,俄罗斯将不得不关闭钻孔,因为他们无法用过时的技术轻易扭转局面。

句句犀利!91岁索罗斯点评普京之恶

由于俄罗斯不得不向欧洲出售天然气,所以进口国应该以更便宜的价格购买俄罗斯天然气并且征收高额的进口关税,这些收入可以用来帮助乌克兰。当然,俄罗斯也有可能提前关闭天然气输气阀门,趁欧洲还痛的时候相互伤害。但是,这值得欧洲进行冒险。

句句犀利!91岁索罗斯点评普京之恶

索罗斯也寄希望于乌克兰危机能将欧洲凝聚在一起,继续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欧盟团结一致,反响良好。索罗斯说:“在维护欧洲统一方面,肖尔茨总是做正确的事”。

索罗斯自己在晚宴上什么也没吃,演讲完了之后起身就走。人们已经很难跟索罗斯进行随性的沟通,因为他的听力已经下降太多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大学生偷录与17岁女友秘密时刻 下场出炉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