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推特 Meta Uber等大厂突然停招!经济大衰来了?
www.wforum.com | 2022-05-26 05:48:36  北美省钱快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美国科技公司都传出暂停招聘的消息!

Meta、Twitter、Uber、Salesforce等大厂纷纷hiring freeze!!



图片来自SFGATE,版权属于原作者

Meta

本月早些时候,Insider 报道称,Meta 在 2022 年剩余时间内停止在“几乎每个团队”招聘新职位。



理由是乌克兰入侵和苹果加强了隐私措施以及更大的经济衰退。The Verge 周三解释说,冻结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更多利基团队的工程角色,包括 Facebook 的游戏、商业和儿童消息平台。



Meta 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向员工保证,公司不必裁员——至少目前是这样。

但最近也有网友表示,Meta的product design HR还在撩,说不定还是有机会的:



图片来自小红书,版权属于原作者

Uber

优步首席执行官 Dara Khosrowshahi本月早些时候在CNBC 获得的一封电子邮件中指出,由于市场发生了“剧烈变化”,Uber计划大幅削减支出,包括招聘。

截至周四,尽管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公司确保持续增长和盈利,Uber 股价在过去的一年中已下跌高达 56%。



图片来自Robinhood,版权属于原作者

Khosrowshahi 在电子邮件中说:“我们会将招聘视为一种特权,并会慎重考虑增加员工的时间和地点。”?“我们将更加全面地关注成本。”



图片来自CNBC,版权属于原作者

Twitter

推特目前正处于一个非常特殊且不稳定的尴尬时期。不仅要应对动荡的股票市场,还要应对即将被埃隆·马斯克收购的情况。







5 月 12 日,彭博社报道称,推特已停止招聘新员工,而且据网友透露推特可能还取消了一些已录用的offer。



图片来自SFGATE,版权属于原作者

推特的两位高管,消费品总经理 Kayvon Beykpour 和收入总经理 Bruce Falck,在同一天被离职——更多高管也随之离开。

Salesforce

根据business insider在5月18日流出的一份内部报告,Salesforce 将放缓招聘并削减公司旅行等其他开支。



图片来自Protocol,版权属于原作者

除了2020 年的一轮裁员之外,Salesforce 一直是硅谷最激进的“招聘引擎”之一,就在上个月还宣传了各种实习计划。

过去一年,Salesforce共招聘了两万名员工,今年第一季度又新添了4,000名。

而迫在眉睫的经济放缓,市场动荡,使硅谷软件公司面临着提高利润率的巨大压力,Salesforce 的股价在过去六个月中下跌了近 50%。

这些因素从根本上导致了削减成本的措施和招聘策略的变化。

Salesforce在以 277 亿美元收购 Slack 之后,排除了其他的大宗交易,而专注于整合 Slack 并继续提高运营利润率。

Coinbase

而众多hiring freeze的公司中最具戏剧性打脸的一定是 Coinbase。

这家加密货币公司最近刚刚关闭了其位于旧金山的总部办公室。



图片来自SFGATE,版权属于原作者

5月16日,Coinbase的CEO Emilie Choi在一封给员工的信中刚刚表示,公司计划将员工增加两倍。



图片来自SFGATE,版权属于原作者

但加密货币市场在16日当天从3.1万美元的市值跌倒1.3万,蒸发了近 2 万亿美元的市值。

随着加密货币行业以迅雷之势崩盘,Choi 宣布了公司计划“减缓招聘速度,并根据我们最优先的业务目标重新评估我们的员工人数需求”。

“我们处于有利地位——我们拥有稳健的资产负债表,并且我们之前经历过几次市场低迷,而且每次都变得更加强大,”Choi向员工和市场观察者们保证。

过去两年疫情给互联网行业带来了巨大红利,而很多公司却很难在大流行后期找到新的维持盈利率的方式。

加之俄乌战争造成的经济逆风对科技行业非常不利。供应链困境、通货膨胀、利率上升和一系列其他经济挑战,使大盘全面下跌。

随着第二次“互联网泡沫破灭”的猜想越来越变现,湾区的大厂公司高层们不得不开始考虑削减开支来回应市场动荡。

哎,到头来最难的还是打工人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