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无人出价!喊到100亿天价的汉帝茅台,流拍了
www.wforum.com | 2022-05-23 06:18:57  中国证券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几日,一瓶被拍到近百亿元的汉帝茅台酒,让吃瓜群众惊掉了下巴。



来源:阿里拍卖

在拍卖平台上,这瓶1992年的“汉帝茅台酒”经过4000多轮出价,从起拍价约3999万元,一路飙至9999999900元,差100元就突破100亿元,堪称“天价”!

随后,由于涉嫌恶意竞拍,阿里拍卖中止该场拍卖,改为5月17日重新上拍。二次开拍后,虽然围观者众,却无一人出价,最终导致流拍。

“汉帝茅台”被拍至近百亿元

平台紧急叫停

自带流量的茅台酒本就颇受关注,更何况是具有“唯一性”的稀缺品。

据阿里拍卖平台介绍,“汉帝茅台酒”产于1992年,规格为53度500ml,当年仅产了10瓶,其中9瓶已在香港拍出,目前仅一瓶留存。



来源:阿里拍卖

“汉帝茅台”起拍价定为3999万元,保证金2000元,加价幅度100元,而且关注商家店铺,还可免缴保证金。这意味着可以零成本参拍。

开拍后,迅速引发激烈的“价格战”,共1769人报名,12.87万次围观,短短时间超过4000轮竞价,价格直接飙至99.9999亿元,差100块就到100亿元!



来源:阿里拍卖

因此,5月16日晚,阿里拍卖紧急叫停该场竞拍,并在官方微博上表示:竞价过程中有用户涉嫌恶意竞拍,导致竞拍价格已远超估值,暂时中止本场拍卖,并于5月17日重新上拍。



来源:微博

保证金大增 二次拍卖流拍

二次开拍后,“汉帝茅台”的起拍价依然是3999万元,但将参拍保证金提高到5万元,并取消了“免缴保证金”,拍卖时间由5月17日下午2时至5月20日23时59分59秒。

本轮共6人报名,共12.78万人次围观,但截至拍卖结束却无一人出价,最终流拍。



来源:阿里拍卖

公开资料显示,“汉帝茅台酒”是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一个奢侈酒品种,其包装外盒材质为精铜无缝铸造并镀金,盒底刻有“汉帝茅台酒”篆体字样的印章,盒盖顶部镌刻蛟龙,龙口含一颗纯金宝珠。

据媒体报道,20世纪90年代末期,“汉帝茅台酒”最高曾拍出100万港元的高价。

2011年4月,在由贵州省拍卖公司举办的“首届陈年茅台酒专场拍卖会”上,一瓶“精装汉帝茅台酒”起拍价290万元,最终被“中国茅台酒收藏第一人”赵晨以890万元拍下,刷新了茅台酒拍卖成交价格的历史纪录。

2012年6月,在北京保利2012春季拍卖会的中国白酒专场,一瓶977克、53度500ml的“汉帝茅台酒”拍出897万元。

2014年8月16日,在河南一场秋季艺术品拍卖会上,一瓶“汉帝茅台酒”最终以920万元的价格成交。

2019年天津糖酒会上,“汉帝茅台酒”标价高达3100万元;如今,更是开出3990万元的起拍价。近30年时间里,“汉帝茅台酒”的拍卖价格上涨了45倍。

业内人士:存在炒作成分

有业内人士表示,像“汉帝茅台”等稀缺型老酒,由于其不可再生性,数量只会越来越少,早已成为金融属性产品或收藏品。

根据中国酒业协会此前发布的《中国老酒市场指数》报告,2013年至2018年,老酒市场规模持续扩大,2017年的市场规模达到370亿元,2018年达到500亿元。随着老酒价格不断上升、消费者人群持续增加,业内预计2021年老酒市场规模超过千亿元。

同时,也有不少行业人士表示,此次拍卖存在炒作成分。

“4000万元起拍的酒,怎么能是0门槛参与,甚至连保证金都不用交,商家或平台难道没有考虑到存在失控隐患吗?抬高门槛后,反而一个出价的都没有,商家和平台倒是赚足了眼球。”某白酒行业从业者告诉记者。

酒水行业研究者欧阳千里表示,拍卖本身即是传播,即使略高于起拍价成交,都锚定了飞天茅台的收藏价格,会提振老酒收藏的信心;平台需要让更多的人了解,“拍卖的商家收获了大量关注,为短期卖货长期经营夯实了基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