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裁员99.82%!这科技公司从36992人裁到剩66人
www.wforum.com | 2022-05-23 06:01:49  新头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航科技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据中国《第一财经》报道,许多中国媒体透过中国上市公司 2021 年的年报,列出上市公司裁员排行榜,其中,海航科技员工减少比例最高,总员工数从 36,992 人减少至剩 66 人,占比达 99.82?%。


                             海航科技 2021 年年报指出员工仅剩 66 人。 图:第一财经

报道指出,据海航科技 2021 年年报,海航科技母公司员工人数仅有 66 人,分别为 8 名生产人员、 5 名销售人员、 18 名财务人员、 29 名行政人员与 6 名管理人员,而主要子公司在职员工为 0 人。但在该公司 2020 年的年报中,母公司员工原先有 67 人、主要子公司在职员工人数则有 36,925 人。


                              海航科技子公司原先员工有 36925 人。 图:第一财经

相当于从原先的总员工数?36,992 人骤减至仅剩 66 人,且主要减少的员工多来自于主要子公司。

据报道,相关员工表示, 2020 年年报所提到的子公司主要是指“英迈国际”,由于海航科技于 2020 年底售出英迈国际,因此子公司员工数才会为 0 人。

报道指出,海航科技于 2016 年底以总价约 59.82 亿美元,收购了美国 IT 供应链龙头英迈国际,其中有 87 亿美元为公司原有资金, 40 亿美元为联合投资方国华人寿投资资金,其馀部分则均为向银行借款。

而海航科技于 2017 年至 2019 年的有九成的营收来源也是英迈国际。但英迈国际的分红金额却仍不足以覆盖并购贷款的本息偿还,因此海航科技最终于 2020 年 12 月售出英迈国际,交易总额为 19.5 亿美元。

虽出售英迈国际缓解了海航科技的资金压力,却也导致公司失去主营业务,主要资产仅剩现金。

至于现在是否有可选择注入的资产,相关员工表示目前不方便透露,“现在还不太清楚,都在推进之中,有进展了会公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