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震惊:近40名专家跳槽同一单位?官方:退回!
www.wforum.com | 2022-05-23 05:58:40  央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震惊:近40名专家跳槽同一单位?官方:退回!

近日,近40名专家同时集体去职到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以下简称郑大一附院)的消息引发各界关注。22日,记者从多个知情人处获悉,集体跳槽团队或将退回原单位上班。

据媒体报道,忽然被“虹吸”流失近40名专家的两家医院,一家是国家规划在河南省部共建的区域医疗中心,另一家是郑州市心血管病防治的学科领衔医院。这些集体易主的专家平均年龄42.3岁,专业集中在心血管疾病学科和与之相关的重症救治及其辅助学科,其中不乏学科带头人和业内骨干。他们跳槽的单位是同一城市的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一位副院长曾对媒体表示,这是医院为实现超常规跨越式发展实施的人才引进战略。随后,省内、国内还会有更多的优秀中青年业务骨干陆续加盟郑大一附院。

21日晚,郑大一附院一位副院长向央广网记者证实了医院“引进人才”这一说法,并表示“作为医院正常实施的人才引进战略,不会不正当‘挖人’”。

有知情人士透露,此次医生跳槽团队含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心脏移植团队和阜外华中心脏大血管团队,跳槽的主要原因是考虑薪资待遇和个人发展。事件引发全网关注后,“郑大一附院压力很大”。

“郑大一附院开出的条件很诱人,跳槽程序上可能考虑欠妥了,医生上午还在原单位手术,下午就到新单位报到。现在原单位执意不放,新单位执不了业,一开展业务便涉嫌非法行医。心脏移植、心血管搭桥、支架等手术,本身存在高危风险。万一出现医疗纠纷,执业在原单位,在郑大一附院就属非法行医,医生要被追责。”该知情人士说,省卫健委了解了相关情况后,也已经发函叫停,“接下来,跳槽专家团队或将退回原单位上班”。

针对此次事件,另一知情业内人士透露,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作为一家综合性医院,虽然实力雄厚,但也有个别科室相对“弱势”,比如其心血管外科。对外引进相关专家人才,可以弥补郑大一附院的弱势科室医疗水平。“之所以引起较大争议,可能是这些被引进的专家在离职交接手续上没有办妥。”

此外,多位业内人士分析,医生跳槽主要是基于薪资待遇、个人职业发展等方面原因,由于手术医生一般是团队式,一个带头人走了,所以其他人也愿意跟着走,这也是“集中式”跳槽引起争议的一个方面。

据悉,按照相关规定,新分配、调入医院有执业资格的医务人员,应办理完成执业变更手续后,由本人提出书面申请、科室签具意见后报医务部授予处方权后,方能独立执业。在未完成执业变更手续前,不得独立执业,所书写的医疗文书必须经原医院执业医生审核签名。

针对人才引进和跳槽团队或将退回原单位相关情况,央广网记者多次致电郑大一附院,截至发稿,对方未予回应。

(2)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