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再批中国清零和朝鲜防疫 谭德塞瞬间又火了
www.wforum.com | 2022-05-19 05:45:19  法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再批中国清零和朝鲜防疫 谭德塞瞬间又火了

谭德塞博士近照。 © REUTERS - POOL 供图

继上周对中国防疫政策发出的评价被中方尖锐驳斥后,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本周再次对中国的新冠零容忍政策发表评论,同时对朝鲜当前的防疫情况做了介绍。

本周二的一场记者会上,谭德塞称中国的新冠政策“不可持续”,这和他上周激发中国强烈反应的说法基本一致。谭德塞这次称:“我们现在对病毒有了更好的了解,我们有了更好的应对方式,包括疫苗,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现在处理病毒的方式应该不同于大流行初始时期的原因”。他补充道“自从2019年年底在武汉首次发现新冠病毒以来,这种病毒已经发生了显著的变化”。

新冠疫情初始时期,中国通过严格的封锁,在很大程度上阻止了它的传播。然而面对新的情况,谭德塞表示,世卫组织曾多次向中国官员提出建议,向他们推荐新冠病毒的遏制策略,但“这是他们选择的政策,每个国家自行决定采取何种政策”。

世卫组织紧急情况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世卫组织知道,中国最近面临防疫困难,同时他对中国政府将新冠死亡人数保持在非常低的水平表示赞许。瑞安指出,“我们理解为什么中国最初的反应是下达严格限制,但这个战略是不可持续的,而且防疫战略当中的其他要素也有必要更充分得到使用”。瑞安补充说,“疫苗接种工作应该继续下去”,“对任何国家来说,单纯的抑制策略都不是摆脱新冠大流行的可持续方式”。

另外有关朝鲜近期的新冠疫情,谭德塞表示,世卫正在试图说服朝鲜,包括和厄立特里亚,开始接种新冠疫苗。他指出,“世卫组织对朝鲜进一步的疫情传播风险深感担忧”。目前朝鲜民众尚未接种疫苗,而且在朝鲜,相当一部分人具有潜在的可能恶化的疾病,若感染新冠,这些人的健康将会严重受到威胁。谭德塞称,世卫组织已要求朝鲜与之分享更多的疫情数据,但迄今为止没有得到任何回应。世卫组织曾提出向朝鲜和厄立特里亚提供疫苗、药品、检测和技术支持,但两国领导人尚未作出回应。

世卫组织紧急情况负责人迈克尔·瑞安则指出,在朝鲜和厄立特里亚等国家,任何不受控制的疫情传播都可能导致新变种的出现,但除非各国接受帮助,否则世卫组织无能为力。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科学家突破技术壁垒
撤回对孟晚舟的指控 4年之后美国法官宣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科学家突破技术壁垒
撤回对孟晚舟的指控 4年之后美国法官宣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入境中国 移动支付用户数狂增近6倍
父亲勒死18岁女儿 9天后被勒死在看守所
浙江街头一段抓捕视频火了
交锋刚刚开始 中国不会硬碰硬
不详之兆!布林肯此次点名北京 与往常大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