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比俄乌空军更惨 “它”宣布损失破百架飞机
www.wforum.com | 2022-05-19 05:44:45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比俄乌空军更惨 “它”宣布损失破百架飞机

AerCap宣布注销113架遭俄罗斯没收的飞机,而根据第三方统计,俄乌空军至今仅确定损失46架固定翼军机。图为于乌克兰坠毁的俄军军机。(图/乌克兰国防部脸书)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8日报道,在俄罗斯全面入侵乌克兰并与西方爆发经济衝突下,全球最大飞机租赁商AerCap有113架飞机遭该国政府没收。根据第三方独立观察网站Oryx统计,俄罗斯和乌克兰空军至今能确定损失的固定翼军机总共也仅有46架。

俄罗斯公司共向AerCap租赁135架飞机和14具喷射发动机,但在俄乌战争爆发后,AerCap只来得及收回22架飞机与3具发动机,最终有113架飞机及11具发动机遭俄罗斯政府没收。AerCap已于17日宣布注销这批价值达27亿美元的资产,让该公司本季淨损20亿美元。

不过执行长凯利(Aengus Kelly)表示,由于在新冠肺炎(COVID-19)全球疫情中受重创的航空需求正逐渐恢复,该公司本季的表现其实相当强劲;加上AerCap已针对这批资产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投资人似乎对该公司颇具信心,17日相关消息宣布后其股价仍上涨6%。

在航空产业拥有超过30年资历的航空顾问公司“AeroDynamic Advisory”常务董事艾波拉费(Richard Aboulafia)也认为,Aercap应能轻易摆脱飞机遭俄罗斯没收所带来的损失。

CNN指出,AerCap共拥有1624架飞机;而根据第三方独立观察网站Oryx统计,俄罗斯空军至今已确定损失26架固定翼军机,包括9架Su-25攻击机、5架Su-30战机、1架Su-35战机、9架Su-34战斗轰炸机、1架An-26运输机,以及1架不明型号的飞机;乌克兰空军则至少损失20架固定翼军机,包括5架MiG-29战机、3架Su-27战机、1架MiG-29或Su-27战机、5架Su-25攻击机、3架Su-24战斗轰炸机、1架Il-76运输机,以及2架An-26运输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北京突然取消大订单 市场震惊
美巨头宣布回归中国 数百万人乐了
普京,大祸临头!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
从1200万到460万 泡沫破灭速度如此之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北京突然取消大订单 市场震惊
美巨头宣布回归中国 数百万人乐了
普京,大祸临头!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
从1200万到460万 泡沫破灭速度如此之快
杜特尔特与北京“秘密协议”曝光
欧盟这才反应过来 被中国“卡脖子”
想不到 它成为Costco的“摇钱树”
将资金从中国转移出去 又一条路堵死了
还不死心 习的又一场大跃进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