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京气炸 拜登和日相将发联合声明谈这俩问题
www.wforum.com | 2022-05-19 05:41:39  新头壳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气炸 拜登和日相将发联合声明谈这俩问题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与美国总统拜登将于23日在东京举行元首会谈,计划将台湾和乌克兰并列写入会后的联合声明。图:合成照片

根据日本《共同社》昨(17)日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与美国总统拜登将于23日在东京举行元首会谈,多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两国元首现已确定方针,计划将台湾和乌克兰并列写入会后的联合声明。

报道称,23日的首脑会谈将是岸田首次与拜登举行面对面会谈。多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借会谈的机会,岸田与拜登计划将“强化在东海与台湾海峡的合作”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联结起来,并将台湾和乌克兰并列写入会后的联合声明。

此外,岸田还将对美国主导的“印太经济框架”表示欢迎与支持。

近期,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常将乌克兰问题与台湾问题相提并论。4月6日,美财长叶伦表示,如中共侵略台湾,美有能力和决心采取与制裁俄侵乌同样的行动。同日,美常务副国务卿谢尔曼表示,中方应从西方在俄乌冲突问题上的协调反应中吸取教训,即任何武力夺取台湾的行为均不可接受。

就此,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4月7日的记者会上严重警告,美国个别人士蓄意将台湾和乌克兰这两个有着本质区别的问题相提并论,企图混淆视听,趁乱渔利。这是在玩火,玩火者必将自焚。

台湾外交部之前则表示,将和世界民主国家一同努力,共同致力于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大学生偷录与17岁女友秘密时刻 下场出炉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大学生偷录与17岁女友秘密时刻 下场出炉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政治权力饭碗抢夺 彭丽媛出山与丁薛祥躺平
不给习面子?一些大老板提前走了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李强竟称要“亡国”了 背后是他们一手策划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