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京高价法拍房原屋主:80后女行长 诈骗27亿
www.wforum.com | 2022-05-19 04:33:24  极目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5月17日,“北京一豪宅以每平方米36万元单价成交”的消息冲上热搜,引起大批网友的围观。

极目新闻了解到,这是5月14日阿里法拍网的一次拍卖结果。北京市海淀区万柳书院的一套房屋以36.4万元/平方米的价格卖出,总价1.09亿元;该小区另一套房也卖出了7500万元的高价。

记者查询了解到,这两套房产涉及一起诈骗案件。裁判文书网显示,80后女子张某在任职某银行行长期间,骗取147名被害人共计人民币27.46亿余元,用于购买房产、汽车、奢侈品。

1亿元高价完成拍卖

5月14日上午10时许,阿里法拍网完成了一栋法拍房的拍卖,最终价格定在了1.09亿元。

相关页面显示,本次拍卖共有8人报名,每人都缴纳了1100万元保证金,超过16000人围观。8人通过117轮的竞价,最终一人以1.09亿元拿下了这套法拍房。

极目新闻记者获得的资料显示,该房产位于海淀区万柳书院,房屋面积298.96平方米,户型为3室2厅3卫,朝向南北通透。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瀚海法拍网相关人士介绍:“这套房子是顶层南北通透的西边户,4室3厅4卫,还有100平方米的阁楼赠送,房源品质极高。”万柳书院小区紧邻巴沟地铁站,是海淀有名的豪宅项目,小区中皆是五六层低密度建筑,但院墙很高,院内很安静,不时传来鸟鸣。



该小区有12套房产法拍(图源:阿里法拍网)

网络询价报告显示,上述拍卖房产标的物单价为18.4万/平方米,评估价格是5500万元。最终拍卖出了1.09亿元,每平方米36.4万元,近乎估价的两倍。在相关法拍网上,另一套256.4平方米的房产,也拍出了7500万元的高价,每平方米价格近30万元。

80后女行长诈骗27亿元

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这两套高价卖出的法拍房,均与张某、肖某的案件有关。

裁判文书网显示,被告人张某,女,1980年出生。其在担任某银行北京分行航天桥支行行长期间,自2013年以来,以高息为诱饵,诱骗被害人签订虚假的理财产品购买或转让协议,并将购买或受让虚假理财产品的钱款转入其控制的个人银行账户,骗取147名被害人共计人民币27.46亿余元。

另一被告人肖某,同在该支行任职。其担任分管个人理财业务的副行长期间,明知张某向被害人转让虚假的理财产品,仍帮助她向被害人推销虚假的理财产品,在虚假理财产品转让协议上伪造出让人签名,加盖伪造的储蓄业务公章。

另一份判决书显示,张某将骗取的钱款用于购买房产、汽车、奢侈品,向个人、企业支付额外的存款好处费。其中,便包括本次高价卖出的万柳书院两套法拍房。

判决书显示,张某于2017年4月13日被抓获归案,肖某于2017年4月17日被抓获归案。二人任职的银行于2017年5月至2019年4月间,代为赔付了绝大部分被害人的损失。

一审法院判决张某、肖某犯合同诈骗罪,二人提出上诉。法院二审判决张某犯合同诈骗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责令其退赔违法所得。肖某犯吸收客户资金不入账罪,判处有期徒刑9年,并处罚金人民币9万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