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新发现:“怪兽级”神秘天体 宇宙“任意门”?怪异电波环?
www.wforum.com | 2022-05-19 04:32:51  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图 : NASA

天文学家近期于银河系和 16 万光年外的的大麦哲伦星系(LMC)间,探测到一个神秘、怪异的巨型环状天体。主要研究人之一的澳洲西雪梨大学(Western Sydney University)天文学家菲利波维奇(Miroslav Filipovic)指出,现阶段最可能的解释,该天体应为大麦哲伦星系边缘因爆发形成的“怪兽级”超新星残骸。

澳洲平方公里阵“探路者”电波望远镜(ASKAP)日前探测到代号为 J0624–6948 的天体。西雪梨大学天文学家菲利波维奇指出,该天体的形状几乎是完美的圆环形,研究团队原先认为又是一个“怪异电波环”(Odd Radio Circles),截至 2020 年 6 月,天文学家已观测到 5 个这类型圆环状,边缘明亮的天体。

研究人员表示,再进一步观测后,该神秘天体和其他 ORC 不同:它的射频频谱(radio-spectrum)指数较平、中心没有一个可能是宿主的星系、所在位置和“体积大太多”。

菲利波维奇研判,最可能的解释是,大麦哲伦星系边缘发生两颗恆星绕行的 Ia 超新星爆炸情况,其因高温喷发所形成之残骸飞溅到一旁地带。

研究团队暂时将该天体命名为“怪兽级”超新星残骸,并估计超新星事件可能发生在距今 2,200 年~ 7,100 年前。

有网友笑称,这可能是卡通人物《多拉ㄟ梦》放在太空中的“任意门”,可让星际旅者在太空中任意穿梭。




天文学家近期探测到一个神秘、怪异的巨型环状天体,疑似为大麦哲伦星系边缘因爆发形成的“怪物级”超新星残骸。(图为超新星残骸)图:截自推特@CSIRO_ATNF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