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台军最强大战舰中招 美国:台湾现为“高风险”
www.wforum.com | 2022-05-18 18:07:25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疫情防控指挥中心”17日公布,当天岛内新增65833例确诊病例,包括65794例本土病例及3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中新增38例死亡。台湾累计已有80万人确诊。台军疫情近日尤其受到关注,接连有两艘军舰暴发群聚感染。

  据台湾《联合报》17日报道,台海军“汾阳舰”一名士兵此前身体不适,被诊断为心肌炎,该舰14日靠港让其就医,结果入院检测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在外海的“汾阳舰”紧急暂停演训,16日上午停靠高雄左营军港全舰检测。高雄市卫生局称,有97名官兵检测结果为阳性,占全舰总人数近一半。报道称,官兵在军舰出海前做过自行检测,但很多人当时没有将试剂完全放入鼻腔,蒙混过关,疫情或许已在船上传播一周之久。据了解,“汾阳舰”为台海军“济阳级”导弹护卫舰之一,原舰设计以反潜能力著称,辖下各舰以台湾东北方海域为主要侦巡区。

  17日,台海军“基德级”军舰“基隆号”也暴发群聚感染,包括舰长、副舰长、辅导长及轮机长等重要军官陆续确诊。该军舰停泊于苏澳军港,全舰官兵均被要求做检测。台湾中时电子报称,台海军“基德级”军舰有4艘,命名为“基隆”“苏澳”“左营”与“马公”,驻地在苏澳军港,隶属海军168舰队,也是台海军最大吨位的作战舰艇,满载排水量达1万吨。

  高雄市17日新增4761名本土病例,其中高雄的陆军官校、中正预校都传出群聚感染。联合新闻网报道称,陆军官校第一起确诊病例5月9日在社区感染后回校,后续造成100多人确诊。中正预校确诊20多人,目前有8人留校,其他人都回家隔离。

  即便疫情如此严峻,但民进党当局仍放宽限制。“指挥中心”宣布居家隔离“0+7”新政策17日上路,确诊者同住家人如果打满三针疫苗、核酸快筛阴性,即可免除隔离。有专家认为,此举恐让疫情再次升温。云林县长张丽善称,原本“3+4”居家隔离政策实施时,每人发3剂快筛剂,而“0+7“上路,符合条件的自主防疫者却只能获得2剂快筛剂,显示当局对于快筛剂的掌控不足,政策转弯但没把配套做好。

  16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在最新旅游警示中的“高风险国家和地区”中新增4地,其中包括台湾。值得注意的是,美国CDC近期对其旅游警示评级系统进行彻底改革,目前第3级是风险最高的级别;至于过往等级最高的第4级现在只保留给特殊情况,例如极高的确诊病例数、出现新的变异或医疗保健基础设施崩溃等。更新评级系统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国家和地区被美国设定为第4级。本月初,台湾被美国列入“第2级”,即“中风险”;大陆则被美国列入第1级,也就是“低风险”。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