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日媒:日本政府正积极考虑加入“印太经济框架”
www.wforum.com | 2022-05-18 18:05:30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时事社东京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18日声称,日本政府正积极考虑加入所谓“印太经济框架”。

  报道称,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17日称,美国总统拜登将在下周访日期间宣布启动所谓“印太经济框架”。

  报道指出,美国希望利用该框架填补2017年自己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后留下的地区真空,并应对中国在相关地区“不断扩大的影响力”。

  报道称,拜登在去年10月出席东亚峰会时首次提出所谓“印太经济框架”的概念。

  针对美方近期不断鼓吹所谓“印太经济框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曾表示,中方认为任何亚太地区的区域合作框架,都应顺应和平与发展的时代潮流,增进地区国家间互信与合作,都应体现开放、透明、包容、平等、互尊、互信和互利理念,坚持尊重主权、不干涉内政原则。亚太是合作发展的热土,不是地缘政治的棋局。中方愿同各方一道,秉持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宗旨,抵制冷战思维的小圈子,共筑亚太合作的大舞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北京突然取消大订单 市场震惊
美巨头宣布回归中国 数百万人乐了
普京,大祸临头!
从1200万到460万 泡沫破灭速度如此之快
欧盟这才反应过来 被中国“卡脖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北京突然取消大订单 市场震惊
美巨头宣布回归中国 数百万人乐了
普京,大祸临头!
从1200万到460万 泡沫破灭速度如此之快
欧盟这才反应过来 被中国“卡脖子”
杜特尔特与北京“秘密协议”曝光
想不到 它成为Costco的“摇钱树”
看到同济大学这一幕 真可悲
糗大了!电视台直播日全食 中途惊现18禁画
肖尔茨访华专机上的“空椅子”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