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布法罗枪击直播事件 疑与中国网站有关?
www.wforum.com | 2022-05-18 06:49:02  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布法罗枪击直播事件 疑与中国网站有关?

美国当地时间 14 日发生水牛城枪击案,嫌疑犯金德伦(Payton Gendron)杀人时还现场直播。   图 : 新京报

美国 14 日发生今年以来死伤最惨重的大屠杀,一名 18 岁信奉“白人至上主义”的恐怖份子手持步枪,闯入纽约州水牛城进行无差别射击,导致 10 人死亡、3 人受伤,他还拍摄屠杀过程,在网络上进行直播。外媒指出,这位嫌犯在“.CN”结尾的中国网络域名发布一份作案计划书,并宣称受到该网站影响很深。

据中媒《环球时报》报道,这起恐怖屠杀事件的嫌犯名为佩顿·金德伦 (Payton Gendron),他在网络上发布 180 页的作案企划书,并提及自己作案动机是受到 2019 年白人恐怖份子在新西兰的大屠杀所影响,他还透露一个美国的极右翼新纳粹网站对他影响很深。该网站是以“.CN”为结尾的中国网络域名,因此有人宣称,嫌犯是受到“中国网站”影响而犯案。

报道指出,这个网站“Daily Stormer”( 每日冲锋 ) 是由美国极右翼新纳粹分子安德鲁·安格林(Andrew Anglin)创立的,主要宣传白人主义、种族仇视、性别仇视、犹太人仇视,甚至还企图洗将希特勒洗白。起初这个网站关注度很低,直到川普获选美国总统后才增加关注度,因为这种价值观和川普某些极端支持者契合。

安格林 2017 年在网站上公开支持川普一名极右翼粉丝开车辗过另一反对川普的民众,对此,美国互联网决定集体封杀他的网站。为了及时恢复网站,安格林曾在俄罗斯、阿尔巴尼亚、奥地利、冰岛等地注册国家域名,但大部分都被当地网友发现、举报,甚至进行网络攻击。

随后他在中国互联网域名服务商“黄道科技”、香港的时代互联注册域名,不过安格林又表示遭攻击,导致域名被取消。今年 4 月 9 日,他再度通过中国企业,注册“.CN”域名,报道更补充这是“中国国家顶级域名”

这起屠杀事件发生后,不少人声称 “中国网站”影响金德伦犯案,但报道指出,这些中企对于这个网站性质、内容不太清楚。一名互联网员工表示,因为检查网站不良信息的量太庞大,因此通常透过抽查检验,若有其他人举报,便会密切关注、进行处置。

中国方面宣称,相关网络商已经中止了这个网站的运作。

美国布法罗枪击直播事件 疑与中国网站有关?

美国当地时间 14 日发生水牛城枪击案,嫌疑犯金德伦(Payton Gendron)于16日首次出庭。   图 : 腾讯新闻

美国布法罗枪击直播事件 疑与中国网站有关?

金德伦表示,自己受到一个中国网络域名为“.CN”的美国极右翼新纳粹网站影响很深。   图:环球时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