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秋后算账?北大开始“抓人”了
www.wforum.com | 2022-05-18 06:47:08  推特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因疫情隔离所引发的北大学生抗争事件还没有结束。社交平台推特上最新传出消息说,就在数百北大学生爆发集体抗议的次日凌晨,就有辅导员开始鼓励学生根据现场照片互相揭发,已经有人被同学指认了。

秋后算账?北大开始“抓人”了

(推特截图)

  有分析指出,检举告密和发动群众斗群众,历来是中共得力的统治手段。这个消息也加剧了外界的担忧,就是北大在表面让步的同时,暗中在计划打击报复部分学生。

       网友留言:

      这是中共常用的招式,也是审讯犯人常用的招式,并不是他们真的发生了“相互举报”,有没有真实发生不重要,重要的是利用“囚徒困境”心理把他们的心理防线弄崩溃。所以即便没有人相互举报,他们也会说“已经有人把你供出来了,你想减刑,你也得这么做。”

  就算当时拆了,答应你的要求。后面一样秋后算账,在民众看来是合理合法的事,在他们看来那可是挑战天龙人的思想和举动。不彻底推翻邪教,你就随便玩,最后还是你自己买单。

  据法新社稍早前报道,300多名学生在刚刚过去的周日晚上在万柳校区内进行抗议,万柳校区是规模庞大的北京大学的所在地之一,他们被限制在宿舍区里一周。在法新社核实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学生们在重复口号,并对一名大学官员发出嘘声。这些学生刚刚推倒了学校为防止他们离开住所和订购食物而设立的围栏。

  一名学生告诉法新社说,"我们只能按政府说的做,让他们拿走所有的自由。"

  当被法新社联系到时,"北大"(北京大学)的管理层拒绝称学生的抗议是 "示威",只说是 "学生表达了他们的要求"。

  法新社说,1989年,这所著名的大学是天安门民主示威的摇篮,1989年6月3日至4日晚,天安门示威以一场血腥屠杀告终。因此,当局将北大视如火上煮着的牛奶,对该大学施以当局最严格的审查。

  中国微博上出现评论称,今天我们看到北大的学生抗议的传统从灰烬中重燃。

  但该帖文迅速遭到删除。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大学生偷录与17岁女友秘密时刻 下场出炉
政治权力饭碗抢夺 彭丽媛出山与丁薛祥躺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大学生偷录与17岁女友秘密时刻 下场出炉
政治权力饭碗抢夺 彭丽媛出山与丁薛祥躺平
不给习面子?一些大老板提前走了
李强竟称要“亡国”了 背后是他们一手策划
北京马驹桥现状 告诉你中国经济的真相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